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试论加强企业内部审计的必要性

  • 简介:(论文 字数:6647页数:8)【摘 要】 内部审计是企业或单位内部设立的审计机构所进行的一种监督与评价活动,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内部审计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凸显。本文试通过对二○○四年我国的审计风暴情况分析、国有企业改革中国有资产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6647页数:8)【摘 要】 内部审计是企业或单位内部设立的审计机构所进行的一种监督与评价活动,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内部审计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凸显。本文试通过对二○○四年我国的审计风暴情况分析、国有企业改革中国有资产流失的理论探讨、加入WTO后我国内部审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目前我国企业内部审计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四大方面来论述加强内部审计的必要性,并对如何加强内部审计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见解,以提高人们对内部审计的认识,建立起严密有效的内部控制机制,使内部审计在企业或单位的各项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发挥事前防范、事中监督、事后处理的作用。

【关键词】内部审计,外部审计,内部控制,WTO

目录

一、 加强企业内部审计的三大客观因素
二、 目前我国企业内部审计存在的主要问题
三、 加强我国企业内部审计应采取的方法和措施

内部审计是在本单位负责人的领导下,在单位内部设置独立的审计机构和配备专职的审计人员,根据有关的法规、制度,采用一定的程序和方法,对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及各项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检查和评价,提出报告并做出建议的一种经济监督活动。改革开放以来,内部审计已成为我国经济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其它监督手段无法替代的作用。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市场中的一些不规范行为也愈演愈烈,加强内部审计也就提到了议事日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