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浅谈会计人员职务犯罪的形成因素及预防

  • 简介:(论文 字数:4713 页数:7)【摘 要】 会计人员职务犯罪近年来呈逐年上升趋势,给国家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通过对近年来会计人员贪利职务犯罪特点及形成因素的分析,提出了预防会计人员贪利职务犯罪的几点对策. 【关键词】会计人员职务犯罪,形成因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713 页数:7)【摘 要】 会计人员职务犯罪近年来呈逐年上升趋势,给国家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通过对近年来会计人员贪利职务犯罪特点及形成因素的分析,提出了预防会计人员贪利职务犯罪的几点对策.

【关键词】会计人员职务犯罪,形成因素,预防

目录

一、近年来会计人员贪利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
二、会计人员贪利职业犯罪的主要形成因素
三、预防会计人员贪利职务犯罪的对策

会计人员职务犯罪,顾名思义,是与会计职务有关的犯罪,是指会计人员在履行会计职责时、严重危害职务规范、间接或直接牟取个人非法利益、应该受到刑事处罚的行为。会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直接牟取个人非法利益的行为包括贪污、索贿、挪用公款等突出问题。从2000年以来会计人员此类职务犯罪以每年10%左右的幅度逐年上升并呈多发态势,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本文试就形成会计人员此类贪利职务犯罪的因素其及预防问题做一探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