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经济收入确认方法研究

  • 简介:(论文 字数:6334 页数:6)【摘 要】 面对WTO新机遇,正确确认和计量,经济收入非常重要。本文从国际会计准则、我国会计法规等四个方面进行剖析,最后总结研究结论,提出收入确认方法以及如何解决完善制度缺陷。 【关键词】 国际各种准则,我国会计法规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6334 页数:6)【摘 要】 面对WTO新机遇,正确确认和计量,经济收入非常重要。本文从国际会计准则、我国会计法规等四个方面进行剖析,最后总结研究结论,提出收入确认方法以及如何解决完善制度缺陷。

【关键词】 国际各种准则,我国会计法规收入规定剖析,收入确认方法,缺陷解决途径建议。

目录

一、问题的提出
二、经济收入的普遍分类
三、国际会计准则、其他国家会计准则关于收入的规定
四、我国会计法规收入规定
五、研究结论

作为任何经济活动评价和计算基础的收入,是所有管理层、经济工作者和财会工作者在具体工作中必须客观掌握的内容。如何定义收入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应用,达到正确计算企业(或经营者)盈亏(或损益),对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十分重要。关系国家、企业、投资者和职工个人切身物质利益。本文拟就经济收入确认问题逐步展开分析研究,并从五个方面分析介绍和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一、问题的提出
目前中国已加入 WTO(世界贸易组织)三年多了,而且市场经济的实践已经证明,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收入问题。无论任何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业,都要在制定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产业结构,搞好行业管理和本单位(或企业)效益计算及相关经济指标评价等,都需要经济工作者,政府决策者、行业部门的管理者和国有企业生产经营者及民营企业老总们不断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率先去学习掌握收入的确认和计量,满足自身生产、经营和管理的需要,提高决策水平,提升管理业绩。因此对收入的分析研究,具有重大的作用和意义,直接表现为:
㈠通过对收入问题研究,可以学习国际会计准则、其他国家会计准则、我国会计准则以及财务制度对收入是如何定义,如何确认和计量的;
㈡通过对收入问题研究,有利于与国际惯例接轨,促进政府、行业部门以及企业(或经营者)正确确认和计量营业收入,合理计算盈亏(或损益),从而提高管理水平;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