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步进电机的正反转控制

  • 简介:(报告 字数:1412 页数:4) 一、 课题简介 虽然步进电机已被广泛地应用,但步进电机并不能像普通的直流电机、交流电机在常规下使用。步进电机必须由双环形脉冲信号、功率驱动电路等组成控制系统方可使用。因此用好步进电机却非易事,它涉及到机械、电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报告 字数:1412 页数:4) 一、 课题简介
虽然步进电机已被广泛地应用,但步进电机并不能像普通的直流电机、交流电机在常规下使用。步进电机必须由双环形脉冲信号、功率驱动电路等组成控制系统方可使用。因此用好步进电机却非易事,它涉及到机械、电机、电子及计算机等许多专业知识。用单片机控制步进电机转动即是向驱动电动机的P口送入特定值,并通过控制其循环的方向及其延时(步速)来控制电机的旋转方向及转速。
二、 实训目的要求
1、送电时,步进电机停止。
2、按P1.0时,电机正转;按P1.1时,电机反转。
3、按P1.2时,电机停止
4、选用合适的驱动电路及元件,并编程实现上述功能。
三、 方案论证
方案一:使用单片机和CPLD联合控制步进电机的方案
CPLD器件具有速度快、功耗低、保密性好、程序设计灵活、抗干扰能力强、与外围电路接口方便等特点;CPLD器件图见下图。AT89S51作为主控制器件,这不但使程序调试变得方便而且也使程序运行更加稳定。
方案二:采用专用步进电机驱动芯片,如FT5754。
此种芯片片内已集成续流二极管,使用较方便,但使用时仍需要外接COMS寄存器,且需外接限流电阻,若用驱动小型步进电机则浪费,且价格相对不划算。
方案三:采用C1384驱动电机

目录

一、 课题简介
二、 实训目的要求
三、 方案论证
四、 元件选用
五、 工作原理
六、 源程序
七、 结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