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变频控制器

  • 简介:(论文 字数:4449页数:6)摘要:随着变频调速技术的广泛应用,也由于一般异步电机只能在30~70HZ范围内正常工作,特别在70HZ以上会剧烈震动,所以在只需要节能效果的风机、泵类调速中可使用一般异步机,而对要求调速性能高、条数范围宽的场合,则必须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449页数:6)摘要:随着变频调速技术的广泛应用,也由于一般异步电机只能在30~70HZ范围内正常工作,特别在70HZ以上会剧烈震动,所以在只需要节能效果的风机、泵类调速中可使用一般异步机,而对要求调速性能高、条数范围宽的场合,则必须考虑低速时电机发热温升、出力和高速电机本身的刚度和强度。

关键词:变频调速技术,节能

目录:
一、 选题背景:
二、 论证方案:
1、 方案一
(1)、选择方案一的理由
(2)、变频器的选用原则
2、 方案二
(1)、对无特定要求的普通电机电动机选用原则
(2)、控制设备选用原则
三、过程论述:
1、方案一的安装过程
(1)、电机空试前应做好下列检查
(2)、电动机抽芯检查应符合下列要求
(3)、安装变频器时的注意事项
(4)、电机空载试运及注意
(5)、带负荷试运行
2、方案二的安装过程
(1)、电动机的电气保护
(2)、电动机的空试
(3)、电动机的带负荷试运
四、结果分析
五、总结
六、谢辞
七、参考文献

一、选题背景:
随着机电一体化的发展,我国以研制生产出很多变频专用电机,广泛地应用于各行各业,如用于恒转矩、恒功率调速,用于风机、泵类节能调速。
变频控制器一般于变频电机搭配使用,随着各种高科技的发展,几千瓦的变频器和几千千瓦的变频器可采用完全相同的控制器,通用变频器的功能越来越强,特别是变频器的巨大软件功能的使用应更具灵活性,现代变频器一般将标准V\F控制、带反馈的磁通矢量控制、无传感器磁通矢量控制、带反馈的V\F控制融为一体,使用户据实选用各种任选组件,使系统变得简单实用,这些组件包括输入\输出组件、检测组件、RS232/422\485等通信接口的组件,其软件库有用于恒流量的PID控制,泵和风机效率的节能控制、用于通风机械操作的分段加减速设定甚至瞬时断电重启动功能。
随着中国入世,能源越来越紧张,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对我国的化工行业来说,怎样从生产中降低成本,延长化工装置的运行时间,用最低的生产成本来取得较高的利润,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