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单片机的湿度检测电路的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1175页数:1)引 言 人工气候室是在环境实验,科学研究(诸如种养殖,植保,组培,生物工程)等领域应用广泛的实验设备。它能模拟自然界的各种气候条件,按照实验要求精确控制室内的温度,湿度,光照以及CO2等指标,复现各种气候环境。为研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175页数:1)引 言
人工气候室是在环境实验,科学研究(诸如种养殖,植保,组培,生物工程)等领域应用广泛的实验设备。它能模拟自然界的各种气候条件,按照实验要求精确控制室内的温度,湿度,光照以及CO2等指标,复现各种气候环境。为研究不同物种的生长,发育,生理,生化过程创造了环境条件。因此,人工气候室广泛应用在科研,现代农业,医药,冶金,化工,林业,环境科学及生物遗传工程等领域。
在人的日常生活中,人的居住空间也是一个人工环境。空气污染,直接威胁人的身体健康;噪音污染,影响人的情绪,工作,休息,饮食,可以导致神经衰弱;温度过热,过冷,导致人的不适,耗费电能;空气过湿,将使人们感到沉闷和窒息;空气过燥,又会使人的口腔感到不适,甚至可能发生咽喉炎等疾病。如果能系统自动控制这个最常见的空间,人的生活将更舒适。所以说,这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课题,国内外的学者已经进行了相关系统的研制,本也就其中最难测量的物理量,湿度进行研究。
为此我使用专门测量湿度的传感器,对湿度进行测量。 在国外,传感器受到普遍的重视,且不同国家传感器的发展各具特色。如:美国和日本在产品品种和性能方面不相上下。日本的发展特点是:先占领民用产品市场,再向高水平发展。日本十分重视研究开发功能材料,并建立了许多专业工厂;而美国传感器研究水平较高,力图先解决研究中的难题,再转入生产;欧洲在许多大学设立了传感器研究中心,侧重于理论研究。国外传感器发展的一种倾向是:制造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新材料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同时进行,并向集成化、多功能化、智能化、薄膜化方向发展。
传感器的种类可分为力、热、湿、气、磁、光、电等,国内外已有很多生产厂家。其中环境湿度的检测与控制越来越受到重视。
众所周知,空气是多种气体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由氧、氮两种气体以及总数不到1%的稀有气体和二氧化碳组成,此外空气中还有一种重要的、数量上经常变化的成分—水汽。通常,空气中水汽的含量用湿度表示。空气湿度与人类关系密切。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生产活动以及动植物的生存,都与周围环境的湿度息息相关,从日常生活、家电、交通、医疗、气象、工农业都需要进行湿度测量。如:为防止库中的食品、武器弹药、金属材料等物品霉烂、生锈,必须保证环境的干燥;而水果、种子、肉类等的保存又需要保证一定的湿度,这些都须对湿度进行测量与控制;茶叶、烟草的加工及纺织行业等都离不开对温度的监控;在家用电器上湿度测量广泛用于空调机、微波炉、摄像机等电器;在农业生产中,果园、大棚蔬菜等种植对湿度的要求更加严格。
总之,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要求湿度传感器向微型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同时要求传感器抗污染、长寿命,对环境湿度的控制将直接影响产品质量和产品的成败问题。因此,随着工业、农业、国防、科技及整个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对环境湿度的控制和检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

目录

第1章 概述
第2章 任务与方案比较
第3章 系统的硬件设计
第4章 系统的软件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