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基于C++ Builder的高校学生管理系统软件开发

  • 简介:(论文 字数:23451页数:46 带程序)引 言 学生管理是高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校和政府教育管理单位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学生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是一直以来高校都使用人工的方式管理学生学籍、档案、成绩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3451页数:46 带程序)引 言
学生管理是高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校和政府教育管理单位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学生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是一直以来高校都使用人工的方式管理学生学籍、档案、成绩等,这种管理方式效率低、保密性差,不利于查找更新和维护。使用计算机对学生信息进行管理,能够极大地提高学生管理的效率,节约教育经费,这也是适应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趋势的重要因素。
当今的时代,计算机科学的迅速发展和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市场上出现了
许多性能好,功能齐全,应用面广,兼容性强的应用软件,他们在企业管理,办公自动化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具体到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数字化与网络技术无疑是达到现代化管理水平的必由之路。它不仅可以简化学校传统的管理模式,使学校各部门管理人员能够方便地利用学生管理信息对学生档案、奖学金等工作进行全面管理,更重要的是可以使学生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数字信息化,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减轻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使学校以高效率运转。
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其他编程语言编写的高校学生管理系统,这给我这次的设计提供了很多资料。高校学生管理系统要实现的目标是为学校提供全面的学生管理解决方案,鉴于学生管理职能执行部门的单一性以及系统安全性的考虑,目前建设单机环境的学生管理系统,比较适应当前的实际需要。系统需要实现的目标如下:
 提高学生管理效率,节约管理成本,增强学生管理的安全性。
 满足学校学生管理职能的基本要求。
 满足学校领导、教育管理单位、学生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的不同层次和不同方面的需要。
 能够实现方便的扩展,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
 提供方便灵活的数据查询功能,满足繁杂,多样的数据查询需求。
 为学校将来的整体信息化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
总之,通过该系统的建设来提高高校的学生管理效率,使得学校的发展能够适应
当前的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总体发展趋势。

目录

第1章 C++ Builder 6.0简介
第2章 绪 论
第3章 系统设计分析
第4章 系统实现

1.1 ++ Builder6.0的可视化开发环境

可视化程序设计是一种全新的程序设计方法,全面采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技术,使用事件驱动机制进行程序设计。利用可视化开发工具可以快速、高效地开发应用程序。可视化的开发工具很多,如Microsoft公司推出的Visual Studio软件系列,Inprise公司的Delphi、C++ Builder系列等。
Borland C++ Builder是Inprise(Borland)公司推出的基于C++语言的快速应用程序开发(rap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RAD)工具。C++ Builder充分利用已经发展成熟的Delphi的可视化组件库(visual component library,VCL),吸收Borland C++优秀编译器的诸多优点,结合先进的基于组件的程序设计技术,已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可视化应用程序开发工具,可以快速、高效地开发基于Windows环境的各类程序,尤其在数据库和网络方面,C++ Builder更是一个十分理想的软件开发平台。 它的最新版本C++ Builder 6.0加入了许多新功能,包括用于创建Web服务应用程序的新一代Web开发技术WebSnap,以及可用于实现不同平台上的应用程序互操作性的SOAP/WebService技术。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