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磁流量计转换器的研制

  • 简介:(论文 字数:23329页数:47)引 言 人们对自然界的认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检测和仪表,无论是在工农业生产、科学研究、国防建设领域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与检测有着密切的关系。具体的说,为了及时了解一个生产过程或实验进展,就必须经常测试能够表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3329页数:47)引 言
人们对自然界的认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检测和仪表,无论是在工农业生产、科学研究、国防建设领域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与检测有着密切的关系。具体的说,为了及时了解一个生产过程或实验进展,就必须经常测试能够表征它们特性、状态的各种物理参数量,如电压、电流、温度、压力、流量、液位、成分等。对于这些参数的大小、变化方向等进行监督和控制,就能使生产过程或实验的工况处于最佳状态,做到安全、经济,最终达到预期效果,检测技术则是指人们为了定性了解或定量掌握自然现象或状态从事的一系列技术措施。
仪器仪表是研究实现信息的获取、转换、传输、处理以及根据结果对生产系统进行控制的重要工具。过程变量的自动检测仪表是工业自动化实现的关键。任何控制系统都是从生产过程运行的信息测量开始,因为只有在知道生产过程的状态和工艺参数的条件下才能进行自动控制。流量是工农业生产过程控制中的重要的测量参数之一,与温度、压力、物位同为热工量。流量测量的意义在于既可以指导生产,同时又是规范工艺操作的需要和进行经济核算的依据。
为了满足现代工业中各种不同的场合和各种不同的测量目的,各种流量计量仪表就应运而生。只要有一个新的技术发展起来,就会有人尝试将其应用到流量测量中。
电磁流量计是一种测量导电介质体积流量的计量仪表,它主要由电磁流量传感器、流量转换和处理仪表等部分组成。具有无节流阻流部件,不易堵塞,耐腐蚀性好,适用介质范围广,测量精度不受被测介质温度、粘度、密度、压力、比重等物理参数的影响,其示值在一定的导电率范围内与被标定的液体种类无关等特点。电磁流量计除可测量一般液体的流量外,还可测量液固两相液体、高粘度液体及盐类、强酸、强碱液体的体积流量,可广泛应用于水泥、化工、轻纺、冶金、矿山、造纸、医药、给排水、食品饮料、制糖、酿造等工业技术部门,特别是在环保领域。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以及时间的仓促,因而在内容的选取和安排、问题的分析和论述等方面都可能存在不足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提出意见和建议。

目录

第1章 概 述
第2章 方案设计及论证
第3章 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第4章 软件部分的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