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信运营商收入保障系统设计与实现

  • 简介:(论文 字数: 31486页数:65)摘要:自上世纪90年代,嵌入式技术已经成为通信和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共同发展方向。移动通信终端是集成移动通信功能的嵌入式系统产品,是一个软件和硬件有效综合、集成的系统。 本文研究领域涉及嵌入式系统开发流程和方法、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 31486页数:65)摘要:自上世纪90年代,嵌入式技术已经成为通信和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共同发展方向。移动通信终端是集成移动通信功能的嵌入式系统产品,是一个软件和硬件有效综合、集成的系统。
本文研究领域涉及嵌入式系统开发流程和方法、嵌入式移动通信终端系统软硬件框架、NOR Flash芯片体系结构、Flash芯片驱动软件的自适应算法、Flash映像文件空间压缩算法、霍尔传感器(Hall Sensor)驱动软件原理和实现、LCD驱动软件设计、LCD颜色校正算法和实现、LCD抗静电硬件保护与软件恢复序列的实现。
本文首先全面分析了嵌入式移动通信系统的研究现状、技术背景、面临的问题;然后提出一个Flash驱动软件的自适应实现原理,和Flash存储器中MCU映像文件空间压缩算法,并对ST NOR Combo Flash 中因擦除状态不稳定而存在位反转从而导致系统不能开机这样一个技术难题,提出了改进和解决方法;接着分别给出了Hall Sensor和LCD 驱动原理和软件实现,并在RAM受限的移动通信终端中,有效实现了LCD的颜色校正和LCD抗静电干扰软件恢复算法(ESD Recovery);最后,给出了在现有移动通信终端中优化LCD的开机检测过程的原理,使该终端系统启动之后,能快速刷新LCD,减少终端系统开机延时。
以上相应的设备驱动软件和技术难点解决方案均已应用在本公司研发的移动通信终端产品中,为大工业化生产的灵活市场采购提供了技术保障,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移动通信终端,NOR Flash芯片,映像文件空间压缩算法,Hall sensor 驱动软件,LCD颜色校正,LCD ESD 软件恢复序列,设备驱动软件。

Abstract :With the modernization and diversification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hina telecom carriers are facing more complex technology environments than ever before. Fast updating of service, process, system and equipment result in more risk of fees missing, big heating and malice arrear. In order to improve revenue assurance and revenue management telecom carriers need a whole set of revenue assurance system. Revenue assurance means diagnosing current operation process and information system to find revenue losing so as to stop and prevent it. The system can help not only reduce fees losing and increase benefits, but also construct revenue process normalization and enhance running efficiency.
In the background of some Chinese telecom supporting system, this paper analyzed revenue assurance syste. Based on billing system, this paper adopted object oriented method to design and implement a revenue assurance system. This paper also discusses how to integrate a revenue assurance system. At last, we discuss revenue assurance problems of future 3G mobile system.

Keywords:Revenue Assurance、3G(Third Generation communication)、Billing、Collection、
Pretreatment、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目录
摘要 2
Abstract 3
第一章 绪论 7
1.1收入保障概述 7
1.2国内收入保障调查 7
1.3国内收入保障现状 8
1.4国内收入保障发展趋势 9
1.5论文主要工作和目标 9
第二章 收入保障综述 10
2.1端到端业务流程 10
2.2收入流失原因 12
2.2.1管理水平 12
2.2.2业务流程不合理 12
2.2.3计费系统不完善 13
2.3收入保障的实施 13
2.4本章小结 14
第三章 计费系统功能描述 15
3.1数据采集 15
3.1.1采集方式 15
3.1.2采集处理 15
3.1.3采集流程 16
3.1.3 采集流程 16
3.1.4采集数据源 16
3.1.5文件管理 16
3.1.6日志管理 17
3.1.7参数管理 17
3.2预处理 17
3.3计费处理 21
3.3.1二次号码分析 23
3.3.2重计费处理 23
3.4本章小节 24
第四章 收入保障系统研究 26
4.1采集收入保障 26
4.1.1采集数据完整性模型 26
4.1.2采集数据完整性检查 27
4.1.3统一集中的数据采集完整性管理 29
4.1.4断点续传功能 30
4.2预处理收入保障 30
4.2.1话单检重 30
4.2.2包容单检查 31
4.2.3交叉单检查 31
4.2.4话单纠错 32
4.3计费处理收入保障 32
4.3.1参数及时回调 32
4.3.2无主话单管理 33
4.4核查分析 33
4.5推广实时预付费机制 37
4.6计费系统监控 40
4.6.1采集监控 40
4.6.2预处理监控 42
4.6.3一次批价监控 44
4.7本章小节 46
第五章 收入保障系统设计与实现 48
5.1系统开发技术框架 48
5.2系统开发环境 49
5.3系统设计 49
5.3.1收入保障系统设计流程和方法 49
5.3.2监控系统设计流程和方法 51
5.4算法 52
5.4.1二叉树搜索算法的数据结构 52
5.4.2散列搜索算法的数据结构 52
5.5本章小节 53
第六章 收入保障系统实施与部署 54
第七章 面向3G时代的收入保障 56
7.1全球的经验-3G计费问题 56
7.23G计费的问题点 56
7.2.1业务模式 56
7.2.2计费单位 57
7.2.3如何记录交易 58
7.2.4计费计算 58
7.2.5准确性和审计的挑战 58
7.3本章小节 59
第八章 结论与展望 60
参考文献 61
致谢 64

第1章 绪论
电信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传统业务的收入日益下滑,整体利润摊薄,运营商在提高收入和利润的同时,愈加意识到收入流失的问题。收入保障应运而生,它旨在降低收入流失,提高利润率。
1.1收入保障概述
英国电信咨询公司Analysys对全球各地50家运营商进行了电话和面对面调查。发现平均每一家运营商由于原始记录不完整、计费错误、用户欺诈和流程的缺陷等所损失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13.7%。根据IDC,全球年电信服务收入目前约为1万亿美元,由此得知收入流失的总量高达每年1300亿—1400亿美元。报告还发现,收入流失问题正在成为一个日趋严重的问题,两年前,流失的收入仅为全部收入的12.4%。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