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DSP开关磁阻电动机控制系统的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27335页数:47)引 言 SRD作为一种结构简单、调速性能好和价格便宜的新型调速系统,问世不久便引起各国电气传动界的广泛重视,现己形成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并重的发展势态。 SR电动机控制中有位置SRD,非常成熟,使SRD的应用领域从最初侧重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7335页数:47)引 言
SRD作为一种结构简单、调速性能好和价格便宜的新型调速系统,问世不久便引起各国电气传动界的广泛重视,现己形成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并重的发展势态。
SR电动机控制中有位置SRD,非常成熟,使SRD的应用领域从最初侧重于牵引运输发展到一般工业、航空业、家用电器和电动汽车等各个领域,取得了越来越显著的经济效益。 SRD功率为10W-5MW,转速可达100000r/min,SR电机已从多相发展到单相、两相,其型式亦从旋转型发展到直线型。
从1984年开始,我国许多单位先后开展了SR电机的研究工作,如北京纺织机械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等,SR电机研究被列入中小型电机“七•五”科研规划项目。
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上,我国对SR电机的研究发展很快,在控制、仿真、设计理论和电磁场数值分析等方面都做了许多工作,在国际、国内刊物和会议上发表了许多篇论文。1988年11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了首届SRD研讨会,1991年9月,在华中理工大学召开了第二届SRD研讨会,参加人员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所和工厂等25个单位。研讨会上的成果交流表明:我国SRD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己经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参加研制的单位有了显著的增加。1993年12月在北京开关磁阻电机调速系统工业应用研讨会上,成立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小型电机专业委员会的开关磁阻电机学组。50W-30kW, 20多个规格的工业产品样机己经在纺织机械、毛巾印花机轻型龙门刨床和食品加工机械等方面取得了大量的应用。国内许多公司也积极的投入到了SRD系统的研究与应用之中,例如北京渴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研制与开发了SRD洗衣机调速系统,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目录

第1章 绪论
第2章 开关磁阻电动机
第3章 功率变换器电路设计
第4章 基于DSP的SRD系统的硬件电路
第5章 SRD系统控制器及控制方式
第6章 控制软件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