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S7-200PLC五层电梯控制系统的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19985 页数:57)引 言 电梯是高层建筑中作垂直运输的交通工具,在过去,对于中、低速电梯主要采用交流拖动系统来构成其曳引系统。最早是用多速鼠笼式异步电动机,并采用变极方式实现电机的调速。但由于这种系统只能实现有级调速,无法对电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9985 页数:57)引 言
电梯是高层建筑中作垂直运输的交通工具,在过去,对于中、低速电梯主要采用交流拖动系统来构成其曳引系统。最早是用多速鼠笼式异步电动机,并采用变极方式实现电机的调速。但由于这种系统只能实现有级调速,无法对电机的转速和加、减速时间进行准确地控制,致使其舒适感和平层精度都较差。后主要采用晶闸管直流调速系统。这种系统具有调速精度高,速度响应快、舒适感好,平层精度高等优点。但由于采用了直流电机,存在着维护电机换向器和电刷的麻烦,且调速系统在低速运行时的功率因数也较低。
在为期三个月的毕业设计中我使用的是变频调速,它是交流电机各种调速方法中效率最高、性能最好的调速方法。近年来,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各种半导体功率开关器件的问世和交流电机控制技术的发展,使交流系统的性能有较大的提高,这些都为变频器应用于电梯曳引系统,改善以上各种系统存在的不足,提高电梯的整体性能奠定了基础。
此设计完成了电梯运行、平层、楼层显示等设计, 此系统既克服了继电接触器控制电梯系统工作可靠性差,事故率高的缺点;又克服了单片机控制电梯系统抗干扰能力差的缺点。在课题设计的过程遇到了诸多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一一解决。本设计虽然只是个模型,但它模拟了真实电梯,尤其是把变频调速技术该系统,使得系统性能有了很大的
改善,在实际的电梯应用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目录

第1章 电梯系统的控制简介
第2章 可编程序控制器的选用
第3章 变频器、霍尔传感器的选用
第4章 控制梯形图的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