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调频接收机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7304页数:17)摘要:1)设计调频接收机,包括混频电路、鉴频电路以及低频功放电路的设计。 2)采用分立元件与集成电路联合设计,使用17.8MHz晶振,10.7MHz中频变压器,6.5MHz中频变压器, 3DG100晶体管及集成电路模块。 3)指标: 输出功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7304页数:17)摘要:1)设计调频接收机,包括混频电路、鉴频电路以及低频功放电路的设计。
2)采用分立元件与集成电路联合设计,使用17.8MHz晶振,10.7MHz中频变压器,6.5MHz中频变压器, 3DG100晶体管及集成电路模块。
3)指标: 输出功率:PO=03W,RL=8Ω,
工作的中心频率f0=6.5MHz,
中频f2=10.7MHz,灵敏度10uV

关键词: 混频器,集成电路调频,调幅收音机,FS2004

目 录

一 设计目的、意义 …………………………………… 1
二 调频接收机的主要技术指标 ……………………… 1
三 调频接收机组成 …………………………………… 1
四 单元电路设计与实验内容 ………………………… 4
五 Protel99的使用 ……………………………………… 7
六 心得体会 …………………………………………… 9
七 参考书目 …………………………………………… 11

一 设计目的、意义:
1)掌握调频接收机整机电路的设计方法。
2)学会如何将高频单元电路组合起来实现满足工程实际需要的整机电路。
3)能够使用电路仿真软件进行电路调试。
二 调频接收机的主要技术指标
调频接收机的主要技术指标有:
1.工作频率范围:接收机可以接受到的无线电波的频率范围称为接收机的工作频率范围或波段覆盖。接收机的工作频率必须与发射机的工作频率相对应。如调频广播收音机的频率范围为88~108MH,是因为调频广播收音机的工作范围也为88~108MHz
2.灵敏度:接收机接收微弱信号的能力称为灵敏度,通常用输入信号电压的大小来表示,接收的输入信号越小,灵敏度越高。调频广播收音机的灵敏度一般为2~30uV。
3.选择性:接收机从各种信号和干扰中选出所需信号(或衰减不需要的信号)的能力称为选择性,单位用dB(分贝)表示dB数越高,选择性越好。调频收音机的中频干扰应大于50dB。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