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小功率调频发射机

  • 简介:(论文 字数:5529 页数:17)摘要:小功率调频发射机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小功率发射机采用直接调频方式,其中高频振荡级主要是产生频率稳定、中心频率符合指标要求的正弦波信号,且其频率受到外加音频信号电压调变;缓冲级主要是对调频振荡信号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5529 页数:17)摘要:小功率调频发射机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小功率发射机采用直接调频方式,其中高频振荡级主要是产生频率稳定、中心频率符合指标要求的正弦波信号,且其频率受到外加音频信号电压调变;缓冲级主要是对调频振荡信号进行放大,以提供末级所需的激励功率,同时还对前后级起有一定的隔离作用,为避免级功放的工作状态变化而直接影响振荡级的频率稳定度;,功放级的任务是确保高效率输出足够大的高频功率,并馈送到天线进行发射。


关键词: 调频振荡级,缓冲级,功放输出级,Protel99SE

目录


一、设计目的………………………………………………..1
二、设计内容………………………………………………..1
(1) 调频发射机整机电路的设计方法
(2) 整机联调时常见故障分析

三、小功率调频发射机所设计的知识……………………..2
(1) 调频振荡级
(2) 缓冲级
(3) 功放输出级
四、设计的步骤……………………………………………..3
五、制作调试………………………………………………..5
六、设计电路图……………………………………………..6
七、Protel99SE的电路原理图设计的一般步骤…………..8
八、测试结果………………………………………………...9
九、设计心得………………………………………………..10
十、参考文献………………………………………………...11

一、 设计的目的
1)掌握调频发射机整机电路的设计方法。
2)学会如何将高频单元电路组合起来实现满足工程实际需要的整机电路。
3)能够使用电路仿真软件进行电路调试。
二、 设计的内容
(1)调频发射机的整机电路的设计方法
整机电路的设计计算顺序一般是从末级单元电路开始,向前逐级进行。而电路的装调顺序一般从前级单元电路开始,想后级逐级进行。电路的调试顺序先分级调整单元电路的静态工作点,测量其性能参数;然后在逐级进行联调,直到整机调试;最后进行整机技术指标测试。由于功放运用的折线分析方法,其理论计算为近似值。此外单元电路的设计计算没有考虑实际电路中分布参数的影响,级间的相互影响,所以电路的实际工作状态与理论状态相差较大,因而元件参数在整机调整过程中,修改比较大,这是在高频电路整机调试中需要特别注意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