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单片机与SA4828控制的SPWM变频电源

  • 简介:(论文 字数:3294 页数:4)摘要:本文利用微处理器作为控制器,结合专用的SPWM集成电路,设计三相SPWM变频电源。系统主电路形式采用AC-DC-AC结构,逆变部分选用IGBT单元模块加上并联缓冲电路。输入采用三相全波不可控整流电路,提高了系统的功率因数。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3294 页数:4)摘要:本文利用微处理器作为控制器,结合专用的SPWM集成电路,设计三相SPWM变频电源。系统主电路形式采用AC-DC-AC结构,逆变部分选用IGBT单元模块加上并联缓冲电路。输入采用三相全波不可控整流电路,提高了系统的功率因数。系统控制电路由MCS-51系列的8051单片机最小系统和SA4828三相SPWM产生器及少量的扩展外围芯片构成,系统实现了变频电源的全数字化控制。

关键词:单片机,正弦脉宽调制,变频电源,绝缘栅双极晶体管

SPWM frequency conversion power supply which controlled by one-chip computer and SA4828

Abstract:This design is to use the microcomputer as controller. Combine special-purpose SPWM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s SPWM frequency conversion power supply. The main circuit form of the system adopts AC-DC-AC structure, the inverter part consist of IGBTS and a parallel buffer circuit. the systematic of the cost and go against the becoming device, adopts three-phase the whole wave uncontrolled rectification circuit to input, improves the quality of the electric which is supplied to inverter. The control circuit of the system consist of is 8051 single-chip microcomputer minimum system of MCS-51 series and three phases SPWM generate integrated circuit SA4828 and a small amount of peripheral chip of expansion, the system has realized total digitization controls on frequency conversion power supply.

Keywords:single-chip microcomputer; SPWM; inverter power supply; IGBT

目录

1 引言
2 系统的工作原理
3系统的硬件设计
4 系统的软件设计
5 结论

1引言
随着电力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电设备对电源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输出电压稳定但频率可以连续调节的三相电源。本文设计了一种全数字化变频电源,输入电路采用三相全波不可控整流电路,提高了系统的功率因数,逆变电路由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组成,控制电路采用MCS-51系列的8051单片机作为主控制器。利用MITEL公司生产的增强型三相脉冲调制波发生器SA4828来生成三相SPWM波,逆变器的驱动电路使用IGBT专用驱动芯片EXB840,电压反馈显示电路采用的是TI公司的新产品串行口A/D转换芯片TLC1543作为接口芯片,频率测量采用多倍周期法,此方法具有精度高,测量的频率范围宽,采样时间短等特点[1]。在此变频电源系统中,通过软件来实现对整个系统的控制,利用单片机先将SA4828复位,再利用数据的输入模块,输入系统所需要的初始化参数以及各种控制参数,即可得到需要的SPWM波形,以控制逆变器的工作,并且在工作状态下,利用单片机不断查询输出状态,随时调整SPWM的输出,以满足工作的要求。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