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出口机车用制动电阻装置的设计开发

  • 简介:(论文 字数:3562 页数:9)摘要:介绍了装在出口纳米比亚的CKD8C型铁路机车上使用的ZGG02型电阻制动装置的设计开发,实现铁路机车在长大坡道上的限速运行和制动使用功能,文章主要简单介绍装置的设计卡发思想、技术特点和功能结构。 关键词:电阻制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3562 页数:9)摘要:介绍了装在出口纳米比亚的CKD8C型铁路机车上使用的ZGG02型电阻制动装置的设计开发,实现铁路机车在长大坡道上的限速运行和制动使用功能,文章主要简单介绍装置的设计卡发思想、技术特点和功能结构。

关键词:电阻制动装置,设计,功能,电流密度,电阻带,风量,制动功率

目录

1、 引言
2、装置设计
3、装置通风及温升验证计算
4.、结束语

1、 引言
出口纳米比亚的CKD8C机车是资阳机车厂2004年为开发南非铁路机车市场而为纳米比亚进行设计开发的机车,机车为内燃机车,机车柴油机的装车功率为1800kW,机车的功率为1450kW。铁路机车在运行中除了空气制动系统外,还需要装有电阻制动系统,供列车在长大坡道下坡制动使用。电阻制动的基本原理是牵引电动机运行的可逆性,在制动时牵引电机呈发电机工况,将列车的动能和位能转变成电能,这时发电机的转矩就是列车的制动转矩,这时发电机所发出的电能消耗在电阻制动装置上而变为热能,为机车提供制动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