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从新公共管理看我国行政管理改革的方向

  • 简介:(论文 字数:4482 页数:6)【摘要】新公共管理是伴随着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西方各国声势浩大的行政改革浪潮而兴起的一种公共部门尤其是政府管理与改革理论。作为一种新的公共部门管理方法与实践取向,新公共管理较好地适应了全球化和知识经济时代对政府管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482 页数:6)【摘要】新公共管理是伴随着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西方各国声势浩大的行政改革浪潮而兴起的一种公共部门尤其是政府管理与改革理论。作为一种新的公共部门管理方法与实践取向,新公共管理较好地适应了全球化和知识经济时代对政府管理与改革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共行政的发展规律和趋势,在西方政府公共管理中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与积极作用,对我国的行政管理改革的方向具有指导意义。

【关键词】新公共管理,差异,行政改革

目录

一、新公共管理理论产生的背景
二、新公共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
三、新公共管理在我国运用的差异性分析
四、我国行政管理改革的方向

20世纪后期,西方各国相继进入后工业社会和信息时代,西方各国也进入公共部门管理尤其是政府管理改革的时代。这场改革有不同的称谓,比如“重塑政府运动”、“企业家政府”、“以市场为基础的公共行政”、“后官僚制典范”、“管理主义”等,但它们的基本趋势都是由以官僚制为基础的传统行政管理模式转变为以市场为基础的新公共管理模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