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AT89S51单片机的温度测量系统

  • 简介:(论文 字数:5498 页数:27)摘要 :在日常生活和钢铁,机械,石油化工,电力,工业炉窖等工业生产中,温度是极为普遍有极为重要的热工参数之一。温度测量一般指对一个特定的空间进行温度测量。基于温度测量的重要性,设计一款价格便宜,性能优良的温度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5498 页数:27)摘要 :在日常生活和钢铁,机械,石油化工,电力,工业炉窖等工业生产中,温度是极为普遍有极为重要的热工参数之一。温度测量一般指对一个特定的空间进行温度测量。基于温度测量的重要性,设计一款价格便宜,性能优良的温度测量系统,在日常生活和工业控制领域定能发挥它的作用。本论文为其它复杂的温度控制系统提供了一种温度测量的方法。

关键词 温度测量 ,AT89S51单片机,测量系统

目录

一 目的要求
二 主要器件的选择和介绍
三 控制部分硬件的实现
四 系统软件设计
五 抗干扰设计
六 系统调试

一 目的要求
1.1硬件
研制出性能可靠,使用方便,价格便宜并且有良好的人机交互的界面的硬件系统。

1.2软件
软件部分主要完成温度测量的计算部分,并实现按键测量和温度显示功能。

1.3解决方案
本设计包括温度采集电路和显示电路两部分。温度信号经AD590转化成电压信号后由MAX187转化成12位的数字信号,然后送单片机进行计算处理,最后送温度显示单元显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