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城区工业产业竞争力对策研究

  • 简介:(论文 字数:10610 页数:22)[提要] 现代经济社会有质量的经济增长主要依赖于发展工业,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工业的技术进步很快,外溢效益很强,一个关键的技术可以做多种用途,从而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同时,工业可以利用规模经济和国际国内专业化分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0610 页数:22)[提要] 现代经济社会有质量的经济增长主要依赖于发展工业,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工业的技术进步很快,外溢效益很强,一个关键的技术可以做多种用途,从而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同时,工业可以利用规模经济和国际国内专业化分工获得节约成本和大规模生产的好处。而且工业产品的附加值较高,需求弹性较大,其总体市场彰景要好于农产品,因此,工业的发展不仅能安置就业、拉动消费,而且还具有乘数效应。现代经济的竞争是以工业企业为核心展开的,工业企业的水平和规模如何直接决定竞争能力状况。无论是国际经济发展的经验,还是中国改革开改以后的发展历程,都足以证明,工业在农业解决吃饭问题的基础解决了致富和强大的问题。特别是球化使越来越多的欠发达地区卷入了工业化的进程,作为亚宏观层次的城区经济也概莫能外。应该说,实施工业化发展战略,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是城区经济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首选路径。

目录

一、提高城区工业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性
二、提高城区工业产业竞争力的战略基点
三、加快提高城区工业产业竞争力的对策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