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指纹识别系统存储器的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5980页数:16)摘要:使用指纹识别系统,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而且可以更准确的验证人的身份。由于DSP具有很强的数学计算能力,其处理指纹图象的速度可以满足实时性的要求。本文提出了基于DSP芯片的指纹识别系统,并详细介绍了系统的设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5980页数:16)摘要:使用指纹识别系统,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而且可以更准确的验证人的身份。由于DSP具有很强的数学计算能力,其处理指纹图象的速度可以满足实时性的要求。本文提出了基于DSP芯片的指纹识别系统,并详细介绍了系统的设计更重要的是关键硬件部件存储器的设计,设计出指纹识别系统的存储器SRAM、SDRAM、FLASH,它们是直接连到DSP上供其使用:FLASH用于存放程序和一些固定的表格数据;SDRAM作为DSP的系统内存,用于系统程序的运行;SRAM是高速的数据存储区,用于存放程序运行是产生的临时变量。而DDR SDRAM是专门用于存放采集到的指纹数据以及预处理过程中计算得到的象素点梯度数据等一些大容量的数据块,存储器的容量扩展分两种:位扩展方式和字扩展方式。位扩展相对简单只要把存储器芯片地址线并接就行。

关键词: 指纹识别系统,DSP ,存储器,指纹传感器

目录
摘要 3
关键词 3
1 设计目的和意义 4
2 设计方案简介 4
3设计内容 4
3.1 指纹识别系统的工作原理 4
3.2 数字信号的处理主要系统的特点与组成 5
3.3 具体设计步骤 6
4结果分析 10
5设计心得 12
参考文献 13

设计目的、意义:
设计出指纹识别系统的存储器SRAM、SDRAM、FLASH,它们是直接连到DSP上供其使用:FLASH用于存放程序和一些固定的表格数据;SDRAM作为DSP的系统内存,用于系统程序的运行;SRAM是高速的数据存储区,用于存放程序运行是产生的临时变量。而DDR SDRAM是专门用于存放采集到的指纹数据以及预处理过程中计算得到的象素点梯度数据等一些大容量的数据块,采用FPGA+DSP的体系结构有利于构建高效的数据处理流程和方便处理任务的分配,提高系统的并行程度和资源利用率。系统中的SRAM、SDRA从而达到快速的处理好对指纹识别。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