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苯酚的生产

  • 简介:(论文 页数:7 字数:4060)摘要:介绍了苯酚的物性和生产技术进展情况,产品的精致以及其废水处理方法,分析了我国苯酚的生产消费现状。 关键词:苯酚 生产 消费现状 市场分析 目录 1.苯酚的性质: 2.生产技术进展 3.苯酚的精制 4.苯酚废水处理 5.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7 字数:4060)摘要:介绍了苯酚的物性和生产技术进展情况,产品的精致以及其废水处理方法,分析了我国苯酚的生产消费现状。
关键词:苯酚 生产 消费现状 市场分析

 

 

目录

1.苯酚的性质:
2.生产技术进展
3.苯酚的精制
4.苯酚废水处理
5.苯酚的市场价格调查

苯酚(俗称石炭酸)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是丙烯的重要衍生物之一,主要用于生产酚醛树脂、己内酰胺、双酚A、己二酸、苯胺、烷基酚、水扬酸等,此外还可以用作溶剂、试剂和消毒剂等,在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塑料、医药、农药、香料、染料以及涂料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
1.苯酚的性质:
1.1苯酚基本物理性质
苯酚为无色针状结晶或白色结晶,有特殊气味,遇空气和光变红,遇碱变色更快。分子式C6-H6-O。分子量94.11。相对密度1.071。熔点40.85℃(超纯,含杂质熔点提高)。沸点181.9℃。闪点79.44℃(闭杯),85℃(开杯)。自燃点715℃。蒸气密度3.24。蒸气压0.13kPa(40.1℃)。蒸气与空气混合物燃烧限1.7~8.6% 。1克溶于约15ml水(0.67%,25℃加热后可以任何比例溶解),12ml苯。易溶于醇、氯仿、乙醚、丙三醇、二硫化碳、凡士林、碱金属氢氧化物水溶液,几乎不溶于石油醚。水溶液pH值约为6.0。
1.2苯酚基本化学性质
苯酚,C6H5OH,别名石炭酸。是一种白色、半透明、针状晶体。具有特殊的气味(有令人作呕的甜和辣的气味)。溶于水,在乙醇、氯仿、乙醚、醋酸酯、甲苯、甘油中可溶解50%以上,在矿物油中的溶解度小。
苯酚为易燃易爆物,空气中混有3~10%的苯酚可引起爆炸。
工业上苯酚主要用于生产炸药、肥料、油漆、除漆剂、橡胶、石棉制品、木材防腐、合成树脂、药品、香水等,也用于石油、制革、造纸、肥皂、玩具等工业。医药上也可用作止痒剂、消毒剂、烧灼剂等。
苯酚能腐蚀橡胶和合金。与碱作用生成盐。遇热、明火、氧化剂、静电可燃。与三氯化铝+硝基苯、丁二烯、过二硫酸、过一硫酸发生剧烈反应,引起燃烧爆炸。能与氧化剂发生反应。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