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浅议企业财务风险的控制与防范

  • 简介:(论文 字数:6048页数;7)摘要:企业财务风险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由于举债和各种难以预料的内外部因素的影响而给企业财务成果带来的不确定性,是企业实际财务状况与财务目标发生负面偏离的可能性。而企业财务风险控制则是在既定财务目标下,根据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6048页数;7)摘要:企业财务风险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由于举债和各种难以预料的内外部因素的影响而给企业财务成果带来的不确定性,是企业实际财务状况与财务目标发生负面偏离的可能性。而企业财务风险控制则是在既定财务目标下,根据风险的成因、特性,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防范风险,将其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的管理过程。本文在深入剖析企业财务风险成因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有效控制与防范各种财务风险的对策措施。

关键词:企业,财务风险,原因,防范措施

目录

一、 企业财务风险的原因
二、控制与防范企业财务风险的对策措施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以及加入WTO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现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资本运营中面临的各种财务风险日益加剧。但由于不同的企业所处的理财环境不同,财务管理目标不同,企业面临的财务风险也就不同,所以本文对企业相应财务风险的控制与防范进行了深入研究。
一、 企业财务风险的原因
(一) 企业财务管理的宏观环境复杂多变
企业财务管理的宏观环境复杂多变是企业产生财务风险的外部原因。财务管理的宏观环境包括经济环境、法律环境、市场环境、社会文化环境、资源环境等因素。这些因素存在于企业之外,但对企业财务管理产生重大的影响。宏观环境的变化对企业来说,是难以准确预见和无法改变的。宏观环境的不利变化必然给企业带来财务风险。例如现在的原油价格上涨导致成品油价格上涨,使运输企业增加了营运成本,减少了利润,无法实现预期的财务收益。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