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金融论文

中小企业信用与融资问题的探讨

  • 简介:(论文 字数:5875页数:6)[摘要]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而我国由于金融体系与银行信贷评估欠缺等一系列原因,中小企业融资困境更加明显。不过,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还有着更为深刻的内因,那就是信用的缺失。文章针对我国中小企业存在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5875页数:6)[摘要]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而我国由于金融体系与银行信贷评估欠缺等一系列原因,中小企业融资困境更加明显。不过,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还有着更为深刻的内因,那就是信用的缺失。文章针对我国中小企业存在的普遍的信用的缺失和骗贷、逃贷等问题,分析了现状、银行惜贷等信用与融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对策:改进企业经营管理,强化企业信用意识;积极发展中小企业社会服务体系;建立完善的信用担保体系等一系列措施。

[关键词] 中小企业,融资,信用

目录

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原因——信用缺失
二、分析中小企业信用与融资
三、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对策
四、结束语

引言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和投融资体制的不断深入,中小企业在各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而其在发展中存在的融资难的问题也日益被人们关注。企业在融资的同时必须遵守信用,同时信用也是造成现在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重要原因之一。完善和塑造中小企业在融资中的信用形象;建立适合中小企业的权威性信用评级机构;建立信用担保体系等,是很重要的一项举措。无论在哪,拥有良好信用记录的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比信用不好的中小企业容易的多。中小企业只有塑造良好的信用形象,建立良好的信用基础,才能顺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才能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地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