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巧用心理效应搞好技校生班级管理

  • 简介:(论文 字数:4802 页数;6)摘要:要想管理好技校生,让他们学会生活的同时又学好技能,这对于每 一个技校学生工作者来说都是个相当棘手的问题。本文从当前技校生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原因分析及怎样将心理效应应用在班级管理中等几个部分入手,较为详细解...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802 页数;6)摘要:要想管理好技校生,让他们学会生活的同时又学好技能,这对于每
一个技校学生工作者来说都是个相当棘手的问题。本文从当前技校生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原因分析及怎样将心理效应应用在班级管理中等几个部分入手,较为详细解析了他们现存问题的原因,有的放矢的提出了解决办法,且实践证明效果较好。

关键词:技校生,班级管理,心理效应,懒惰,逆反,从众

目录

一、技校学生存在的问题
二、原因分析
三、将相关心理效应与班级管理相结合

转眼间,我在技校学生辅导员岗位上已工作了近一年,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自我感觉小有成效。记得刚来的时候,学生处处长就很正式的告诉我管理技校学生的诸多难处。虽然当时还颇有些顾虑,但还是有些不以为然,直到几天后正式分配班级,标志着我在技校的辅导员生涯正式开始了。随后,处长的预言一一得到证实。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接触,自己将所学的心理学专业知识运用到班级管理当中,其间也摸索出了一些比较好的班级管理方法,这使得所带的两个高级技工班整体情况较好。在这段时间,我对他们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对他们所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亦有了解一定认识,同时对班级管理也有发更多的体会。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