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力系统接地接零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27153页数:48)摘 要:接地保护和接零保护是安全用点中最重要的技术措施之一。接地是否合理,不仅影响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而且关系到国家财产和人身安全。本文从接地、接零的一些基本概念开始,分析了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的一些典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7153页数:48)摘 要:接地保护和接零保护是安全用点中最重要的技术措施之一。接地是否合理,不仅影响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而且关系到国家财产和人身安全。本文从接地、接零的一些基本概念开始,分析了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的一些典型方式。

关键词:接地,接零,电力系统,中性点,城市电网

The earth protection and meets the zero protection is safely with hits the mark one of most important technical measures. Earths whether reasonably, not only influence electrical power system normal operation, moreover relates to the state property and the personal safety. This article met the zero from the earth some basic concepts to start, to analyze electrical power system neutral point earth some typical ways.

Key word: Earth Meets the zero Electrical power system Neutral point City electrical network

目录

1 电力系统接地接零概述
2 电力系统中性点接地方式及过电压分析
3 接地故障的电流保护
4 接地电阻及电压的分析计算
5 我国城市电网中性点接地方式的探析和展望

1 电力系统接地接零概述
电气接地接零是电气安全技术工作之一。接地接零是否合理,不仅影响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而且关系到国家财产和人身安全。因此,正确地选择接地方式及安装方法,也是电气工作的任务。
1.1 接地接零的基本概念
1.1.1 中性点、零点和中性线、零线
发电机、电动机、变压器等电器的绕组中及串联电源回路中有一点,它与外部各接地线端间的电压绝对值相等,这一点叫中性点或中点。当中性点接地时,该点则称为零点。
由中性点引出的导线,称为中性线。由零点引出的导线,则称为零线。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