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法律论文刑法/民法/行政法

浅论《劳动合同法》

  • 简介:(论文 字数:13472 页数: 12)摘要: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劳动合同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作为规范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形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劳动合同已经成为社会生活中特别是城市生活中最为重要的合同之一。 《劳动合同法》立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3472 页数: 12)摘要: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劳动合同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作为规范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形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劳动合同已经成为社会生活中特别是城市生活中最为重要的合同之一。
《劳动合同法》立法历时三年多时间,可谓是一部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也是社会关注最广泛、参与人数最广、收到各类意见最多、争论最激烈的立法。《劳动合同法》总结了实行劳动合同制度的实践经验,以法律形式确定劳动合同是建立劳动关系的基本形式。劳动合同法对完善劳动合同制度,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键词:劳动合同,劳动关系,劳动者,劳务派遣

目录

一、劳动合同的概念
二、我国劳动合同立法的发展
三、劳动合同法的适用范围 
四、劳动合同法的意义
五、劳动合同法的影响
六、《劳动合同法》实施中有待明确的几大问题

劳动合同制已普及全世界,成为世界各国的一种劳动制度。为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劳动合同以法律、法规的形式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平等的劳动保护条件,维护了社会劳动秩序在西方工业代国家的早期立法中,早在1804年《拿破仑法典》中就有关于劳动合同的专门条约。但在中国劳动合同的历史造不表,在50年代劳动制度改革过程上,劳动合同立法才有突破性发展。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劳动制度改革的水涤化,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关系日益复杂化。劳动合同明确规定劳动合同双方各自权利和义务,劳动争议的是非、责任等,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和防止劳动争议的发生。劳动合同在调整劳动双方之间关系中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