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89C51单片机的电流发生器系统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4064 页数:19)1前言 恒流源是模拟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用作偏置、控制或驱动电路。传统电流镜电路通过调整偏置电阻大小来改变恒流源特性,单凭手动改变可变电阻的大小,在一些要求非线性、高精度、快速反应的场合难以实现精确控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064 页数:19)1前言
恒流源是模拟电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用作偏置、控制或驱动电路。传统电流镜电路通过调整偏置电阻大小来改变恒流源特性,单凭手动改变可变电阻的大小,在一些要求非线性、高精度、快速反应的场合难以实现精确控制,而且不能在功耗和性能之间取得平衡。此外,传统电流源很容易受到温度、电源电压等因素的影响。而采用微处理器能克服上述缺点,进行自动控制和手动监控,大大提高系统的精确度和反应速度。本设计是用STC89C51控制的恒流源电路,它具有外部电路简单、干扰较小、价格低廉等优点。该系统是一种数字式的电压控制电流源,可以实现非线性控制,并且在自动调整、精确控制等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电流发生器硬件组成及电路设计
(1)51单片机
51单片机是在一块芯片中集成了CPU,RAM,ROM,定时/计数器和多功能I/O口等计算机所需要的基本功能部件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又称MCU。

(2)串行D/A转换器TCL5615
TLC5615是带有缓冲基准输入的10位电压输出型D/A转换器。器件可在单5V电源下工作,且具有上电复位功能。TLC5615的控制是通过三线串行总线进行,可使用的数字通信协议包括SPI、QSPI以及Microwire标准。低功耗,在5V供电时功耗仅1.75mW,数据更新速率为1.2MHz,典型的建立时间为12.5us。TLC5615广泛应用于电池供电测试仪表、数字增益调整、电池远程工业控制和移动电话等领域。

目 录
1前言 1
2电流发生器硬件组成及电路设计 1
3电流发生器系统软件设计 6
3.1电流信号发生器系统软件流程图 6
3.2电流发生器各部分流程图 6
4 电流发生器系统的调试与分析 9
5 心得体会 10
参考文献 10
附录 51单片机电流发生器设计源程序 1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