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AMI编译码报告

  • 简介:(论文 字数:5469页数:16)1 前言 在数字通信系统中传输的对象是数字信号,它可能来自数字信号源,也可能来自数字电话的终端。这些数字信号往往包含很低的频率分量,甚至是直流分量。它所占用的频带称为基本频带,简称基带。传输基带信号的方法有两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5469页数:16)1 前言
在数字通信系统中传输的对象是数字信号,它可能来自数字信号源,也可能来自数字电话的终端。这些数字信号往往包含很低的频率分量,甚至是直流分量。它所占用的频带称为基本频带,简称基带。传输基带信号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直接传输基带信号,这种直接传输基带信号的传输系统称为基带传输系统。另一种方法是将基带信号经过适当变换后在进行传输。
就目前数字通信系统的形势来看,基带传输用的较少,但对于基带传输的研究仍然是十分有意义的。这是因为,第一,基带传输包含着数字通信系统的许多基本问题,频带传输是基带信号调制后再传输的,因此,频带传输也存在着基带传输的问题;第二,利用有线信道构成的近程数字通信系统中广泛采用这种传输方式;第三,如果把调制于解调看成是广义信道的一部分,则任何数字传输系统均可等效为基带传输系统,理论上也可以证明,任何一个采用线性调制的频带调制系统,总是可以由一个等效的基带传输系统代替。
在基带信号的传输系统中,比较典型的传输码型有AMI、HDB3、CMI等,AMI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码型。在系统的传输和结构的复杂性的方面都有它的优点,所以,对于学生学习的阶段而言,在了解AMI码的相关知识的前提下,,运用仿真软件设计一个AMI编译码的系统是具有实际的意义的。

目 录
1 前言 1
2 系统模型 1
2.1 基带传输系统 1
2.2 AMI 编译码系统总体电路 2
3设计思路及工作原理 4
3.1 AMI码型 4
3.2 AMI码型实现原理 5
3.2.1 NRZ与RZ信号的转换 5
3.2.2 归零信号的分路 6
3.2.4 AMI码输出 8
4 AMI编码系统 9
4.1 AMI码EWB仿真过程 9
4.2 结果分析 12
4.3 调试过程问题与解决方法 13
5 心得体会 15
参考文献 15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