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帧封装

  • 简介:(论文 字数:6160 页数:16 带程序)1 设计要求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网络已经成为信息时代的重要特征,人们称它为信息高速公路。网络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产物,是应社会对信息共享和信息传递的要求发展起来的,各国都在建设自己的信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6160 页数:16  带程序)1 设计要求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网络已经成为信息时代的重要特征,人们称它为信息高速公路。网络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产物,是应社会对信息共享和信息传递的要求发展起来的,各国都在建设自己的信息高速公路。我国近年来计算机网络发展的速度也很快,在国防、电信、银行、广播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我相信在不长的时间里,计算机网络一定会得到极大的发展,那时将全面进入信息时代。
在计算机的通信过程中,数据的传输都是以固定的格式进行传输,在计算机当中就是以二进制的数据进行传输。在网络通信中,“包”(Packet)和 “帧” (Frame)的概念相同,均指通信中的一个数据块。对于具体某种通信网络,一般使用术语“帧”。一种网络的帧格式可能与另一种网络不同,通常使用术语“包”来指一般意义的帧。串行通信的数据格式有面向字符型的数据格式,如单同步、双同步、外同步;也有面向比特型的数据格式,这以帧为单位传输,每帧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标志区、地址区、控制区、信息区、帧校验区和标志区。

目 录
1 设计要求 1
2 帧结构的分析 1
2.1 帧的介绍 1
2.2 CRC校验 3
2.2.1 CRC编码的代数学原理 3
2.2.2 CRC的硬件电路实现 4
2.2.3 CRC的基本实现 5
2.2.4 循环冗余检验码的特点 6
3 帧封装的原理与过程 6
3.1 封装原理 6
3.2 帧的封装过程 7
3.2.1 封装过程概述 7
3.2.2 封装具体方法 7
4 帧封装流程图及程序 9
4.1 帧封装流程图 9
4.2 帧封装程序 10
5 程序调试与运行 13
6 心得体会 14
参考文献 15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