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校园网络建设

  • 简介:(论文 页数:13 字数:7531)一、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 1.1、网络系统遵循的标准与规范 为保证校园网建设的可靠性、安全性、完备性,除了校园网建设所使用设备应按标准的组合与标准的测试外,综合布线尽可能地按国际、国内有关标准进行规范设计。 下面是系统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3 字数:7531)一、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
1.1、网络系统遵循的标准与规范
为保证校园网建设的可靠性、安全性、完备性,除了校园网建设所使用设备应按标准的组合与标准的测试外,综合布线尽可能地按国际、国内有关标准进行规范设计。
下面是系统能满足的标准:
CCITT ISDN 综合业务数据网络标准
EIA/TIA-568A/B 商务建筑布线标准
IEEE 802.3 10 BASE-T 网络标准
IEEE 802.3u 100 BASE-T 网络标准
1.2、当前主流网络技术简介
为了满足和实现校园网上述目标,我们通过对目前流行的主流组网技术的对比分析,提出我们对校园网的解决方案。在满足学校需要的情况下,采用先进的组网技术,适应网络发展趋势的同时兼顾学校资金的实际情况。
以太网和快速以太网:
快速以太网实际上是10M以太网的100M版本,所以它的运行速度要比10M以太网快。在用户已经很熟悉传统以太网的情况下,快速以太网相对其他高速网络技术更容易被掌握和接受,它可以应用在共享式和主干环境下,提供高带宽网络连接,提供优质的服务质量(QOS)。
千兆以太网技术
千兆以太网是相当成功的10M以太网和100M快速以太网连接标准的扩展。IEEE已批准千兆以太网工程IEEE802.3z,并遵循CSMA/CD协议,用户可以保护原有的投资并可以平滑升级原有网络。
1000BASE-T技术是目前以太网技术中最前沿的技术。对于复杂的应用,尤其是视频应用,单纯的高宽带是不够的,还必须提供相应的策略服务。Gb以太不但能为用户提供Gb级的带宽,而且为复杂的应用提供策略服务。支持基于1GMP(INTERNET组管理协议)的Multicast;支持基于802.1p的COS(服务级别);例如PACE(优先访问控制)多媒体技术支持基于802.1Q的V-LAN;支持基于WEB的网管;具有拥塞控制能力。
1.3、 ATM技术
ATM技术实用的符合标准的产品可达单段网155M吞吐率,目前已有接近5Gbps速率交换引擎的箱式ATM交换机产品,其总吞吐率超过4Gbps,可以看出ATM技术与1000BASE-T技术均能满足学校视频图象的应用需求。

 

 

目录
一、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
1.1、网络系统遵循的标准与规范
1.2、当前主流网络技术简介
1.3、ATM技术
二、设计范围及要求
2.1、设计原则
2.2、校园网的特点和需求
2.3、学校校园网的设计目标
2.4、设计范围
三、布线系统的组成和器件选择原则
3.1、系统组成
3.2、器件选择原则
四、布线系统设计
4.1、工作区子系统
4.2、水平布线子系统
4.3、管理子系统
4.4、垂直干线子系统
4.5、设备间子系统
4.6、建筑群子系统
五、设备安装与线路铺设建议
六、校园网建设的具体内容
6.1、校园网络中心的设计
6.2、教学子网的设计
6.3、办公子网的设计
6.4、图书馆子网的设计
6.5、宿舍区子网的设计
七、系统安全设计
7.1、硬件设备的安全
7.2、数据的安全性
十、总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