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浅析

  • 简介:(论文 页数:6 字数:5839)21世纪是人类走向信息社会的世纪,是网络的时代,是超高速信息公路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并进入应用的年代。在IT技术越来越重要的今天,随着电脑的应用面日益广泛,不少大中型公司、企业内部需求量越来越大,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6 字数:5839)21世纪是人类走向信息社会的世纪,是网络的时代,是超高速信息公路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并进入应用的年代。在IT技术越来越重要的今天,随着电脑的应用面日益广泛,不少大中型公司、企业内部需求量越来越大,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如:计算机硬件故障和各类病毒的入侵、误操作、文件丢失、数据破坏、系统瘫痪等,这些将给计算机使用者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因此计算机的日常维护显得极其重要。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化社会,广大计算机使用者非常有必要了解和掌握一些计算机硬件和计算机性能方面的知识,从而正确的使用和维护计算机!

一、计算机的基本组装步骤
1、安装主板:首先打开机箱,去掉侧盖。将主板的I/O端口朝机箱后部,主板的定位孔对准机箱上的主板之撑,用螺栓固定主板。
2、安装CPU:首先将主板Socket插座旁的把手轻轻向外拨一点,再向上拉起把手到垂直位置,将CPU的第一脚(缺孔引脚),插入CPU。应注意圆角对准后插入,以防损坏,并压回把守,卡入把手定位卡固定。
3、安装风扇:将风扇安装到CPU上,把风扇低弹性挂钩挂在Socket插座两端的挂钩上,将风扇的三孔电源插头插在主板的风扇电源插座上(一般在CPU附近)。
4、安装内存条:内存条上的缺口对齐主板内存插槽缺口,垂直向下压入插槽中,插槽两侧的白色固定夹“咔”的一声向上自动卡在内存条两侧的缺口上锁牢内存条。
5、安装电源:将电源放在机箱上,电源的风扇朝机箱后部并对准风扇孔。用螺栓将电源固定。连接电源于主板(主板电源接口一般在CPU附近)。
1)AT电源连接主板的接头是两个六芯的插头。同P8,P9两组线与主板上的电源接头连接,注意两组线中的黑色线相对,否则造成严重后果。
2)连接风扇电源线。主板没有接风扇的跳线,或者CPU风扇是另购的,就需要将风扇的电源接在主机的电源上,这种电源接头的方向都是固定的,方向反了是安装不上的。
6、安装硬盘:首先把硬盘固定在主机支架内(标签面向上,接线部分朝机箱内部),用螺栓固定。然后,将电源D型大四孔插头和硬盘的电源插座连接。用IDE数据线的一端插在硬盘上,注意:数据线的1线(1线/彩色线表示整个数据线的第一根)对准硬盘接第一脚(靠近电源插座的一侧,与电源线的彩色线向内对应)。将数据线的另一端和主板的IDE接口连接,数据线对准IDE接口的第一脚。(IDE借口和其第一脚在主板上又标示)。
(注意设置好光驱、硬盘的主从盘,并弄清它们的关系。如何设置主、从盘,可参照IDE设备上的参数表。)
7、安装软驱:安装方法同硬盘。数据线的尾部端口和主板的软驱接口连接,数据线的1线对准接口的第一脚。将电源的小四孔插头插入软驱的电源插口。
1) 区分软驱数据线的A、B、C三端,数据线交叉的一端为A端、中间一端我们叫它为B端,另外一端为C端。A端和B端各有一个接头,用来连接3寸软驱。C 端连接主板上的软驱接口。当要连接两个软驱时,就在A端和B端各接一个软驱。此时,接在A端的软驱在物理上为A驱,另一个为B驱;当只连接一个软驱时,要把它接在A端上。

 

 

目录

一、计算机的基本组装步骤
二、计算机的日常维护
三、计算机常见故障的解析和一般处理方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