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B毕业设计

员工培训管理系统

  • 简介:员工培训管理系统的实现 源码+25000字论文+开题+文献+外文翻译+论文答辩稿 摘要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社会不断的在进步,对知识的渴望越来越大,人类已经逐步进入信息化社会。信息增长的速度越来越快,人们希望利用先进的管理理论方法和手段来处理越来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员工培训管理系统的实现 源码+25000字论文+开题+文献+外文翻译+论文答辩稿

摘要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社会不断的在进步,对知识的渴望越来越大,人类已经逐步进入信息化社会。信息增长的速度越来越快,人们希望利用先进的管理理论方法和手段来处理越来越多的信息,员工培训也是其中一组成部分,想以提高工作管理水平。因此,学习与再学习始终伴随着我们,其中有关的培训机构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这种形势下,如何更好的对培训工作进行管理,就成了我们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因此,开发一套完善的员工培训管理系统就成不可少了,本文介绍了在visual basic 6.0环境下利用其提供的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开发本系统的详细过程,从软件工程的角度进行了科学而严谨的阐述。
关键词:员工培训;管理系统;visual basic 6.0


Abstract And Keyword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human, the society gets progress continuously and the desire of knowlege become more and more large. The human being have been into the informational stage step by step. Furthermore, the increase of information speed up too. People would like to use the advanced means and methods of management to do with the information which gets more and larger. A matter of course, staff train is the same want to improve their level of management and work. As a result, study and restudy come along with us from beginning to end. The train organization in it have been the important role that can't replace. In this situation, it is a problem for us to solve how to manage the staff train more efficient .In a word, it is indispensable to develop a perfect system of management of staff train. This article explains the detailed developed process and the use of tools opening up the objects in the platform of visual basic 6.0, expounding it scientificly and strictly in the direction of soft engineering.
Keyword:staff train;Management system;visual basic 6.0



目 录
摘要及关键词 1
Abstract And Keyword 1
第一章 前 言 5
1.1 本课题的意义 5
1.2 当前培训管理软件的现状 5
1.3 选择本课题的目的 5
第二章 开发运行环境及相关理论知识 6
2.1 运行环境 6
2.2 开发工具及平台 6
2.3 相关理论知识 6
2.3.1 Visual Basic 6.0简介 6
2.3.2 关系型数据库--SQL 7
2.3.3 二者的结合——ADO 7
第三章 系统功能需求分析 8
3.1 员工信息管理功能需求 8
3.2 培训计划管理功能需求 8
3.3 课程信息管理功能需求 8
3.4 培训效果评价功能需求 8
3.5 查询管理功能需求 8
3.6 用户管理功能需求 9
3.7 文件功能需求 9
第四章 系统总体设计方案 9
4.1 系统功能总体方案 9
4.2系统的目标 9
4.3 系统的设计思想 10
4.4 系统的功能模块结构 10
4.5 数据库的设计 11
4.5.1数据库需求分析 11
4.5.2数据库概念结构设计 12
4.5.3数据库逻辑结构设计 12
第五章 系统的具体设计 14
5.1 欢迎主界面及代码设计 14
5.1.1欢迎主界面 14
5.1.2 欢迎主界面代码设计 14
5.2 登录界面及代码设计 15
5.2.1登录界面 15
5.2.2 登录界面代码设计 15
5.3 系统主界面及代码设计 17
5.3.1系统主界面 17
5.3.2系统主界面代码设计 18
5.4 用户管理界面及代码设计 21
5.4.1用户管理界面 21
5.4.2用户管理界面代码设计 21
5.5 设置界面及代码设计 25
5.5.1设置界面 25
5.5.2设置界面代码设计 27
5.6 查询界面及代码设计 36
5.6.1查询界面 36
5.6.2查询界面代码设计 37
5.7 说明界面 40
第六章 系统的测试与分析 40
6.1 系统测试测试策略说明 40
6.1.1 整个系统界面窗口的测试 40
6.1.2 数据测试项目 41
6.2 测试报告 41
6.2.1 用户登录界面、系统主界面的测试 41
6.2.2 课程信息管理功能的测试 41
6.3 系统性能分析 43
第七章 结束语 43
致 谢 45
参考文献 46
附录:公用类模块源代码 47



第一章 前 言
1.1 本课题的意义
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国际企业的发展,企业员工培训将日益成为企业的一项重要业务。可以说,今后企业的竞争将是企业员工素质的竞争。因此,开发一个功能先进、完善的培训管理软件来辅助企业管理培训业务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措施。
1.2 当前培训管理软件的现状
近年来,有关员工培训管理的软件很多。但大部分是培训中介组织的一项面向企业的服务,而且还是一些网络版本。比如,在美国有ASTD---American Society for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The Distance and Education Training Council Online、TCM’s HR Careers、Resource Software 、Safety Software & Computer Based Training Software Skills Testing Software等;在国内,网络学校及其培训管理软件比较盛行。但真正由企业自身组织的员工培训,据调查的资料可知,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些国外国企业以及在中国的跨国企业,拥有自己的员工培训管理软件,而且这些也只是作为企业其他软件的一个组成部分出现,如摩托罗拉的员工培训管理就是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一个组成部分,且还只实现了员工个人信息管理很小的一部分功能。
在国内企业中,尽管领导们都认识到员工培训的重要性,也有一些企业采取了一些有益的措施。他们购买了计算机,也建立起自己的内部网,对员工培训管理采用了一些简单的应用程序,但离使用计算机系统和专门软件来管理还有一段距离。综上所述,无论在国内外,目前还没有一套比较完善的、专门的、适用于各种企业自己使用的企业员工培训管理软件。因此,研究开发出一套比较通用、功能比较完善的企业员工培训管理软件,力求在这一领域取得一些新的成果。
1.3 选择本课题的目的
企业在面临全球化、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系统挑战中,培训管理显得更为重要。通过一个先进的、完善的员工培训管理系统,使企业的培训工作系统化、规范化、自动化,从而达到提高企业培训管理效率的目的。培训使员工的知识、技能与态度明显提高与改善,由此提高企业效益,获得竞争优势。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1.能提高员工的职业能力。
2.有利于企业获得竞争优势。
3.有利于改善企业的工作质量。
4.有利于高效工作绩效系统的构建。
5.满足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
员工培训管理系统通过制定合理的培训计划,运用正确的方法收集相关的数据和信息,善于发现员工的绩效现状和公司管理层对员工的期望之间的差距,共同为提高企业绩效而努力。此外,计算机管理系统具有检索速度快、查找方便、可靠性高、保密性好等优点。因此,开发本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