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音频功率放大器

  • 简介:(论文 页数:11 字数:4533)1 设计目的和任务 (1)直接耦合的功率放大器,额定输出功率10W,负载阻抗8Ω; (2)具有频响宽、保真度度、动态特性好及易于集成化; (3)采用分立元件设计; (4)所设计的电路具有一定的抗干扰能力。 2 设计要求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1 字数:4533)1 设计目的和任务
(1)直接耦合的功率放大器,额定输出功率10W,负载阻抗8Ω;
(2)具有频响宽、保真度度、动态特性好及易于集成化;
(3)采用分立元件设计;
(4)所设计的电路具有一定的抗干扰能力。
2 设计要求
(1)画出电路原理图;
(2)确定元器件及元件参数;
(3)进行电路模拟仿真;
3 设计思路
甲类放大器作为一种最古老,效率最低,最耗电,最笨重,最耗资,失真最小的放大器它有吸引人的音质。甲类放大器输出电路本身具有抵消
奇次谐波失真,且甲类放大器管子始终工作在线性曲线内,晶体管自始自终处于导通状态。因此,不存在开关失真和交越失真等问题。甲类放大器始终保持大电流的工作状态。所以对猝发性声音瞬间升降能迅速反映。因而输出功率发生急剧变化时,电源电流变化微乎其微。由这种强大的驱动者来推动扬声器就能轻而易举的获得高保真的重放效果。为了能得到好的音质,在设计时,我采用了前后级分离。前置低放和末级功放完全分离,甚至分开供电。电路的方框图如图1所示。
3 电路组态与频响的关系
经过一期的学习,我们学了各种放大电路及其组合形式。由于所选器件和组合形式的不同,不可避免地要造成诸如输入阻抗、频响、失真、信噪比等方面性能的指标差异,并且最终以音质方面的差异体现出来。
3.1 组态与频响的关系
选择电路时,我们希望其频响应尽量平坦宽阔,在整个音频范围内平衡度好。电路的转换速率和失真也相对低。通过第五章的学习,我们了解到晶体管Cbe、Ccb和Co的反馈或分流效应,造成输入、输出信号中的高频分量减少,其中以Ccb的影响最大。高频信号经该电容反馈主生的“密勒效应”,相当于在放大器输出端并接了一个容量等于Cm(密勒电容)的电容。Cm和Ccb的关系是:
Cm=(1+Kv)Ccb (1)
可以认为Cm是影响放大器高频响应的主要因素。而耦合电容的容抗主要影响放大器低频频响。这些因素与电路组态有关。

 

 

目录

1 设计目的和任务
2 设计要求
3 设计思路
4 电路组态与频响的关系
5 功放优化设计
6综合分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