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幅度频率可调的锯齿波发生器

  • 简介:(论文 页数:11 字数:4512)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设计方案论证 1.1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的应用意义 在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自动控制、遥测控制、测量仪器、仪表和计算机等技术领域,经常需要用到锯齿波形发生器。随着集成电路的迅速发展,用集成电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1 字数:4512)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设计方案论证
1.1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的应用意义
在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自动控制、遥测控制、测量仪器、仪表和计算机等技术领域,经常需要用到锯齿波形发生器。随着集成电路的迅速发展,用集成电路可很方便地构成锯齿波形发生器,其波形质量、幅度和频率稳定性等都能达到较高的性能指标。
锯齿波和正弦波、矩形波、三角波是常用的基本测试信号。此外,如在示波器、电视机等仪器中,为了使电子按照一定规律运动,以利用荧光屏显示图像,常用到锯齿波产生器作为时基电路。例如,要在示波器荧光屏上不失真地观察到被测信号波形,要求在水平偏转板加上随时间作线性变化的电压——锯齿波电压,使电子束沿水平方向匀速搜索荧光屏。而电视机中显像管荧光屏上的光点,是靠磁场变化进行偏转的,所以需要要用锯齿波电流来控制。因此,锯齿波在实际中有广泛的应用。
1.2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设计的要求及技术指标
设计要求:
1 .分析设计要求,明确性能指标。必须仔细分析课题要求、性能、指标及应用环境等,广开思路,构思出各种总体方案,绘制结构框图。
2 .确定合理的总体方案。对各种方案进行比较,以电路的先进性、结构的繁简、成本的高低及制作的难易等方面作综合比较,并考虑器件的来源,敲定可行方案。
3 .设计各单元电路。总体方案化整为零,分解成若干子系统或单元电路,逐个设计。
4.组成系统。在一定幅面的图纸上合理布局,通常是按信号的流向,采用左进右出的规律摆放各电路,并标出必要的说明。
功能要求:
输出的波形工作频率范围0.02Hz~1kHz连续可调;
方波幅值±10V。
波峰峰值20V;各种输出波形幅值均连续可调。
1.3设计方案论证
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电路可由集成运放构成,也可以由集成函数发生器8038构成,还可以由555定时芯片构成的自举电路产生。本次设计采用的是集成运放构成的电路。

 

 

目 录
第1章 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设计方案论证 1
1.1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的应用意义 1
1.2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设计的要求及技术指标 1
1.3 设计方案论证 2
1.4 总体设计方案框图及分析 3
第2章 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各单元电路设计 4
2.1 同相迟滞比较器电路设计 5
2.2 充放电时间常数不等的积分器电路设计 5
2.3 直流稳压电源电路设计 6
第3章 幅度频率可调锯齿波发生器整体电路设计 7
3.1 整体电路图及工作原理 7
3.2 电路参数计算 7
3.3 整机电路性能分析 8
第4章 设计总结 9
参考文献 10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