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智能小区网络规划与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35 字数:17779)摘 要: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家庭计算机的普及,“上网”已经成为人们的常用语,各种信息网,服务网已经成为现代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本设计以一个中小型社区局域网为背景来阐述中小型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35 字数:17779)摘 要: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家庭计算机的普及,“上网”已经成为人们的常用语,各种信息网,服务网已经成为现代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本设计以一个中小型社区局域网为背景来阐述中小型规模局域网过程, 从局域网介质访问方式与网络拓扑结构设计、内部连接与外网连接设计角度,着重介绍企业局域网的组建过程的分析设计、规划、布线、硬件的配置、网络软件选择比较、IP地址申请、子网划分与子网掩码设置等问题。
关键词:信息化小区,IP划分,局域网,网络管理

 

 

摘 要 1
一、前言 2
二、背景描述 3
三、需求分析 4
(一)用户对信息点的分布和带宽的需求分析 4
(二)子网与VLAN规划 5
(三)实现的信息服务 5
(四)应用程序 6
(五)存储系统分析 6
(六)系统及数据安全分析 7
(七)QoS 7
(八)网间隔离 8
四、拓扑图及方案整体描述 9
(一)主干网传输方案设计 9
(二)Internet接入方案 12
(三)远程访问支持 14
(四)子网划分与VLAN设定 15
(五)网间隔离方案设计 16
(六)存储方案 16
(七)设备选型 17
(八)软件 19
(九)信息服务方案 20
(十)(综合布线方案) 22
五、网络管理 23
六、系统主要设备报价 24
七、网络测试及协议数据包分析 26
(一)网络测试方案设计 26
(二)利用TCP标记分析网络故障 28
八、参考资料 32
九、课程设计总结 33

 

一、前言
随着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通过Internet或Intranet来获得信息和资讯。作为现代化的智能化住宅小区向社区内的广大住户提供宽带多媒体综合信息资讯服务,是智能化住宅的重要体现,也是信息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
智能小区是在智能大厦的基本含义中扩展和延伸出来的,它通过对小区建筑群四个基本要素(结构、系统、服务、管理以及它们之间的内在关联)的优化考虑,提供一个投资合理,又拥有高效率、舒适、温馨、便利以及安全的居住环境。计算机网络,也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小区网络系统在整个智能小区系统中,无疑是处在核心地位。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对智能小区的各个子系统监视、控制、查询,小区的各项收费、通知,小区住户的电子商务、Internet漫游等等都得通过网络系统来实现。小区网络系统就好比是智能小区的大脑。
通过分析现状和需求, 结合当前网络技术发展水平, 初步决定以光纤千兆网技术实现网络主干线。这是当前应用最广泛、性价比最高、最成熟之干线网,是一个符合OSI的标准化网络。网络10/100M入户,住户独享10/100M带宽。10/100M的带宽能够满足住户所有的需求了,包括视频点播、IP电话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