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修正函数信号发生器课程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14 字数:4621)1 引言 函数信号发生器是我们在电子试验中常用的仪器,它能生成多种波形,此设计首先完成了方波,三角波,正弦波三种波形的产生,由文氏桥正弦波振荡器产生了正弦波,又利用比较器和积分器首尾相接实现了方波和三角波的输出。并且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4 字数:4621)1 引言
函数信号发生器是我们在电子试验中常用的仪器,它能生成多种波形,此设计首先完成了方波,三角波,正弦波三种波形的产生,由文氏桥正弦波振荡器产生了正弦波,又利用比较器和积分器首尾相接实现了方波和三角波的输出。并且各波形频率可通过对电路中可变电阻的调整进行调节。
2 设计要求
2.1 设计目的
1) 掌握电子系统的一般设计方法
2) 培养综合应用所学知识来指导实践的能力
3) 掌握常用元器件的识别和测试
2.2设计任务
设计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函数信号发生器
2.3课程设计的要求及技术指标
设计要求:
1) 选择电路方案并对确定的电路方案进行设计
2) 计算电路元件参数并画出总体电路原理图。(选做:用EWB软件完成仿真)
3) 安装调试并按规定格式写出课程设计报告书。
主要性能指标:
1) 输出波形:正弦波、方波、三角波;
2) 频率范围 :在范10Hz—100Hz,100HZ-1KHZ,1KHZ-10KHZ围内可调 ;
3) 输出电压:方波UP-P≤24V,三角波UP-P=8V,正弦波UP-P>1V;
4) 波形特性 方波tr<30us(1KHZ,最大输出时), 三角波γ△< 2%,正弦波 -< 5%。
3函数发生器总方案及原理框图
3.1 原理框图
3.2 函数发生器的总方案
函数发生器一般是指能自动产生正弦波、三角波、方波及锯齿波、阶梯波等电压波形的电路或仪器。根据用途不同,有产生三种或多种波形的函数发生器,使用的器件可以是分立器件 (如低频信号函数发生器S101全部采用晶体管),也可以采用集成电路(如单片函数发生器模块8038)。为进一步掌握电路的基本理论及实验调试技术,本课题采用由集成运算放大器与晶体管差分放大器共同组成的方波—三角波—正弦波函数发生器的设计方法。
产生正弦波、方波、三角波的方案有多种,如首先产生正弦波,然后通过整形电路将正弦波变换成方波,再由积分电路将方波变成三角波;也可以首先产生三角波—方波,再将三角波变成正弦波或将方波变成正弦波等等。本课题采用先产生方波—三角波,再将三角波变换成正弦波的电路设计方法

 

 

目 录

1 引言 1
2 设计要求 1
2.1 设计目的 1
2.2设计任务 1
2.3课程设计的要求及技术指标 1
3函数发生器总方案及原理框图 2
3.1 原理框图 2
3.2 函数发生器的总方案 2
3.3电路仿真 7
3.3.1方波——三角波发生电路的仿真 7
3.3.2 三角波——正弦波转换电路的仿真 7
4 电路的安装与调试 7
4.1 方波——三角波发生电路的安装与调试 7
4.2 三角波---正弦波转换电路的安装与调试 8
4.3 总电路的安装与调试 8
4.4调试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法 8
5.整体电路图 10
6元器件列表 11
7.试验总结 12
参考文献 1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