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字符串操作

  • 简介:(论文 页数:18 字数:3027 带程序) 摘 要: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C++语言在编程过程中起到很大作用.我们知道C语言已经被各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广泛应用于本专业的开发.C++全面兼容了C,同时提供了比C更严格更安全的语法.它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程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8 字数:3027 带程序)  摘 要: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C++语言在编程过程中起到很大作用.我们知道C语言已经被各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广泛应用于本专业的开发.C++全面兼容了C,同时提供了比C更严格更安全的语法.它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程序员要学会运用对象的方法来认识问题和描述问题.而在学习C++的过程中少不了对数组,指针,字符串的应用,比如如何动态存储分配等问题。
而本程序主要利用C++的另一个特性—函数重载,而其主要用于字符串的操作实现字符串的连接、拷贝、去掉串首、串尾与子串相同的字符,子串在主串中的定位,用新子串更换主串中的指定子串、求字符串的长度等。


关键词:字符串,字符串类,字符串操作

 

 

目 录

摘 要 3
1 引 言 4
1.1 问题的提出 4
1.2任务与分析 4
2 设计方案 5
2.1字符串类的总体设计 5
2.1.1字符串类的UML图 5
2.1.2字符串类的定义 5
2.2字符串类的各项功能 6
2.2.1字符串类对象的输入输出 6
2.2.2字符串的长度 6
2.2.3字符串的连接 6
2.2.4字符串的考贝 7
2.2.5字符串的减法 7
2.2.6子串在主串中的定位 8
2.2.7子串替换功能 8
2.3字符串类STRING的测试及其运行效果 9
结 论 13
致 谢 14
参考文献 15


1 引 言
1.1 问题的提出
通过学习C++语言进一步了解到,C++语言是面向对象的设计程序语言,它吸收了C语言面向过程的特点同时有自己支持面向对象这一优势特点。经过对它的学习了解到了它在编程过程中的方便,它主要引进了类的概念,把同一类的属性封装在一起,再对它的权限进行限制等。例如不允许外部对它进行访问,就把它的权限设为私有,允许外部对它进行访问就把它的权限设为公有。这对同一类进行操作就方便了很多。还有就是C++有继承这一大特点,它又引入了派生,方便了与基类的属性和操作相似的类,因为这在基类上稍加改动就可实现继承基类的功能。
1.2任务与分析
定义字符串类String,定义相关成员函数(可以是运算符重载函数)实现字符串的连接(+)、拷贝(=和拷贝构造函数)、去掉串首、串尾与子串相同的字符(-),子串在主串中的定位,用新子串更换主串中的指定子串、求字符串的长度等。
本程序主要利用C++的另一个特性-函数重载,而其主要用于字符串的操作实现字符串的连接、拷贝、去掉串首、串尾与子串相同的字符,子串在主串中的定位,用新子串更换主串中的指定子串、求字符串的长度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