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体育论文

羽毛球全场多球训练法对我校体育系专项学生步伐移动速度的研究

  • 简介:(论文 页数:14 字数:10536)摘要:现代羽毛球竞技水平的高速发展和日益激烈的角逐,对运动员综合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通过实验和调查问卷,证明多球训练方法是必不可少的训练手段之一,它对运动员掌握羽毛球技术、战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几年世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4 字数:10536)摘要:现代羽毛球竞技水平的高速发展和日益激烈的角逐,对运动员综合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通过实验和调查问卷,证明多球训练方法是必不可少的训练手段之一,它对运动员掌握羽毛球技术、战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几年世界羽毛球运动发展很快,快是当今羽毛球运动的发展的方向,快是通过速度来实现的。提高羽毛球运动的专项速度的途径,要反复强化一般的速度素质,同时多球训练方法对提高专项速度、速度耐力亦有显著的效果。

关键词:羽毛球,专项速度,移动速度,专项班学生



The badminton entire audience multi- balls training method to Beijing sports university is the special student step motion speed research

Teacher: Zhou ZhiHui Student:zhang jing
Abstract: The modern badminton athletics level high speed development and the intense contention, set the more and more high request day by day to the athlete synthesizing capacity. And adjusts the questioning volume through the experiment, proved the multi- balls training method is one of essential training methods, it grasps the badminton technology, the tactic to the athlete is playing the count for much role. In recent years the world badminton movement development is very quick, quickly is now the badminton movement development direction, quickly isrealizes through the speed. Enhances the badminton movement the special speed way, must repeatedly strengthen the general speed quality, simultaneously the multi- balls training method to enhances the special speed, the speed endurance also has the remarkable effect.
Key words: Badminton; specialty speed; moving speed; specialty students.


目录

1前言
2 研究对象与方法
3研究结果与分析
4 结论
5 建议
6 致谢
7参考文献


1前言
1.1 选题依据
随着现代羽毛球竞技水平的高速发展,对运动员的综合能力也有着更高的要求。要成为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必须发展和提高羽毛球项目所必需的体能。不仅要求运动员具备全面、娴熟的技术和灵活的战术修养,稳定的心理素质,还必须有充沛的体力还耐力。在羽毛球训练中,多球训练法是很有效的训练方法之一,它对运动员掌握羽毛球技术、战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多球训练法球速快,变化多样,使运动员不得不加快挥拍的速度、幅度,提高反应速度,强制运动员长时间高度集中精神,加快步伐的移动。面对场上对手的水平越来越接近,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做后盾,是难以始终如一地贯彻以我为主、以攻为主的技术风格,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针对提高速度的训练方法有很多,但是提高专项步伐的训练手段与普遍的训练方法有何不同呢?我们知道,动作结构不同的练习,所获得的速度不会向专向中转移,这是因为在快速动作具体技术和植物性神经系统的活动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在这里的快速动作仅仅是提高运动员速度水平的前提条件,还需通过专门的训练把快速动作能力同具体项目所特有的运动性和植物性功能的表现形式结合起来,所以运动方式应采用与专项的动作结构最为密切。
体育项目都是有针对本项目训练方法、手段,而其方法、手段并不完全一致,在羽毛球训练中多球训练法是必不可少的训练手段之一,它对掌握羽毛球技术、战术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实践证明,采用多球训练可以有效的提高运动员,加强训练课的密度和强度,对于提高运动员的基础素质和专项素质,完善技术、战术的综合能力是一种行之有效的训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