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家用电风扇的控制逻辑电路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13 字数:4641)一、 设计目的 为了加强对电子系统与信号的概念的了解,巩固电子技术基础课堂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强化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综合应用能力水平。 二、 设计任务和要求 用中规模数字集成电路实现电风扇控制器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3 字数:4641)一、 设计目的
为了加强对电子系统与信号的概念的了解,巩固电子技术基础课堂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强化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综合应用能力水平。
二、 设计任务和要求
用中规模数字集成电路实现电风扇控制器的控制功能,具体要求如下:
1、 用九个发光二极管分别指示“风速”、“风种”、“定时”、“停止”四种操作功能。
2、 电扇处于停转状态时,所有指示灯不亮,只有按下“风速”键时,才会响应,进入起始工作状态,电扇任何状态,只要按停止键,则进入停转状态。
3、处于工作状态时,有:
(1).初始状态为:风速—“弱”,风种—“正常”。
(2).按“风速”键,其状态由“弱”——“中”——“强”——“弱”……往复循环改变,每按一下按键改变一次。
(3).按“风种”键,其状态由“正常”——“睡眠”——“自然”——“正常”……往复循环改变,每按一下按键改变一次。
(4).风速的弱、中、强对应于电扇的转动由慢到快。
4、风种的不同选择,分别为:
(1) 正常 电扇连续运转;
(2) 自然 电扇模拟自然风,即转4S,停4S;
(3) 睡眠 电扇慢转,产生轻柔的微风,运转8S,停8S;
5、优化设计方案,使整个电路采用的集成块尽可能少。
三、 系统框图及系统功能简介
以前的台式电风扇和落地式电风扇都是采用机械控制,主要是控制风速和风向。然而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目前的家用电风扇大多采用电子控制线路取代了原来了机械控制器,使电扇的功能更强,操作也更为简单。

 

目 录
一、设计目的………………………………………………… 2
二、设计任务和要求………………………………………… 2
三、系统框图及系统功能简介……………………………… 2
四、单元电路设计、工作原理及参数计算………………… 4
1、触发脉冲的形成及其原理电路 …………………………… 4
(1)触发脉冲的形成 …………………………………………………… 4
(2)触发脉冲电路………………………………………………………… 5
2、风速、风种控制电路原理分析………………………… 6
(1)“风速”控制原理分析 ……………………………………………… 6
(2)“风种”控制原理分析 ……………………………………………… 7
3、电机运转控制电路原理 …………………………………… 9
4、定时控制电路原理分析 …………………………………… 10
5、停止电路原理分析 ………………………………………… 10
五.心得体会 ……………………………………………… 11
六.参考文献 ……………………………………………… 12
附录A 整体原理图 ……………………………………… 13
附录B 元器件明细表 ……………………………………… 14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