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浅议振兴景德镇陶瓷经济

  • 简介:(论文 字数:7145页数:7)摘要: 景德镇制瓷历史长达千年,是中外著名瓷都。在市场经济的洗礼中,一度呈现衰败迹象,当前正在走向复兴、重振之路。本文从景德镇陶瓷经济的发展现状出发,分析了它的优势与劣势,阐述了振兴景德镇陶瓷经济的策略,展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7145页数:7)摘要: 景德镇制瓷历史长达千年,是中外著名瓷都。在市场经济的洗礼中,一度呈现衰败迹象,当前正在走向复兴、重振之路。本文从景德镇陶瓷经济的发展现状出发,分析了它的优势与劣势,阐述了振兴景德镇陶瓷经济的策略,展望了景德镇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景德镇,陶瓷经济,振兴

Abstract: The Jingdezhen system porcelain history long reaches the millennium,is Chinese and foreign famous Jindezhen. In in the market economybaptism, presents the deterioration sign, presently is moving towardsthe revival, inspires the road again. This article embarked from theJingdezhen ceramics economy development present situation, hasanalyzed its superiority and the inferiority, elaborated promoted theJingdezhen ceramics economy strategy, has forecast Jingdezhen happytomorrow.

Key word: Jingdezhen ceramics economy promotion

目录

一、景德镇陶瓷经济的发展现状
二、景德镇陶瓷经济的优势与劣势
三、振兴景德镇陶瓷经济的策略
四、景德镇陶瓷经济发展展望

一、景德镇陶瓷经济的发展现状
景德镇陶瓷经济是以日用陶瓷、陈设艺术瓷、工业技术陶瓷为主,建筑卫生陶瓷等为辅,形成多元构成的具有竞争优势的陶瓷工业格局,以提高产品品质和竞争力为核心,通过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民营企业、招商引资、规范市场、技术创新和人才工程等。但是由于企业规模小、产品档次低、附加值不高,思想观念陈旧、法人管理手段落后、从业人员素质低,工作条件差、福利待遇低、人才流失严重,个体私营陶瓷企业缺乏知名品牌等等原因导致景德镇的陶瓷业呈现衰败的迹象,不断的走下坡路。不过从2003年以来,景德镇重新确立了陶瓷复兴战略,把重点放在高标准建设陶瓷产业、研发、教育和交流四大基地上。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陶瓷传统产业的新路子,陶瓷产业向上攀升。2006年该市陶瓷年生产总值和销售突破30亿元,从2002年以来,累计投入固定资产1.2亿元,建立了4个国家级中心,6个陶瓷研究室和4个中试基地,先后承担了196个国家、部、省科技项目,为中国陶瓷产业直接和间接创造经济效益达10亿多元。①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