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中国饭店业的现状分析与发展

  • 简介:(论文 页数:12 字数:10867)摘要:本文论述了中国饭店业的现状分析与未来发展。从关于饭店与中国饭店业市场的几个基本概念;中国旅游饭店业现状分析:产业组织分析,中国饭店业市场壁垒现状简评,饭店集团化进程,中国饭店管理理论与实践述评;展望2001&am...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2 字数:10867)摘要:本文论述了中国饭店业的现状分析与未来发展。从关于饭店与中国饭店业市场的几个基本概念;中国旅游饭店业现状分析:产业组织分析,中国饭店业市场壁垒现状简评,饭店集团化进程,中国饭店管理理论与实践述评;展望2001——2002年的中国旅游饭店业;以及奥运概念对中国饭店业的中长期影响等方面进行论述。随着中国更大程度上融入国际主流社会,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性的会议及相关活动在我国举行,因此我们就要很好的发展我国的饭店业市场。
关键词:中国饭店业现状分析 , 基本概念 , 中国旅游饭店业 , 奥运对饭店业的影响

 

 

目录

一 关于饭店与中国饭店业市场的几个基本概念 1
二 中国旅游饭店业现状分析 2
(一) 产业组织分析 2
(二) 中国饭店业市场壁垒现状简评 4
(三) 饭店集团化进程 6
(四) 中国饭店管理理论与实践述评 7
三 展望2001——2002年的中国旅游饭店业 9
四 奥运概念对中国饭店业的中长期影响 10


建国后,随着所有制的改革,国民经济的恢复发展,对外交往的扩大,饭店的性质有了根本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我国国际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各大城市及旅游景点地区建立起许多设备设施完善、具有一定服务质量的现代化旅游饭店,以接待国内外旅游者。我国的饭店业已进入了一个新的日新月异的发展时期。这首先表现在一批老的饭店为了适应新的形势、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扩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对原来的饭店进行改建和扩建、更新设备、增添设施,加强人员培训,转变机制,强调用经济手段管理饭店,实现企业化。也出现了一批由国家投资、地方集资、中外合资、外商独资兴建的大中型现代化饭店。这些新建饭店布局合理、建筑新颖别致、设备高档、设施齐全、管理先进、服务一流。从而使得中国的饭店业取得了象今天这样的发展。
一 关于饭店与中国饭店业市场的几个基本概念
分析任何一家企业行为和一个行业现状必须首先界定其产品所在市场范围,本项研究也是以对中国饭店业的市场界定为前提的。因为只有提供相同或相似产品的厂商才会集约而成特定的供给市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