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传感器的应用与发展

  • 简介:(论文 页数:11 字数:7741)摘要:二十一世纪,我们要实现农业、工业、国防等等行业的自动化,传感器在我们实现这些目标的同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里要介绍的是各类传感器在我们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与我们对于它们的发展所做出的展望,看看我们的科学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1 字数:7741)摘要:二十一世纪,我们要实现农业、工业、国防等等行业的自动化,传感器在我们实现这些目标的同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里要介绍的是各类传感器在我们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与我们对于它们的发展所做出的展望,看看我们的科学家们,为我们的社会进步所默默奋斗的结晶。本文主要侧重于现代传感器的介绍,应用主要侧重于机器人传感器与汽车上的传感器。
关键字:传感器,机器人,汽车,智能,应用与发展

 

 

目录

一、传感器的一些基本概念
二、传感器在汽车制造上的应用[6]
三、机器人传感器的应用与前景[3]


一、传感器的一些基本概念

1、我们认为的传感器的定义
生活中,我们会这样认为,传感器可能是一些能感知我们的一些行为的器件,比方说,银行的自动门上使用的,还比方说摄像头,能观察我们的行为。
实际上,我们所感知的传感器,是那么的不准确,也是那么的不完全,这里我们将要介绍一下传感器家族,作者收集了一些资料,尽量作系统的介绍。

2、科学的传感器的定义[1]
传感器——能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的规律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器件或装置。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
敏感元件指传感器中能直接感受(或响应)被测量的部分。
转换元件指传感器中能将敏感元件感受(或响应)的被测量转换成适合于传输和(或)测量的电信号的部分。
当输出为规定的标准信号时,则一般称为变送器。
最简单的传感器是由一个敏感元件(兼转换元件)组成,它感受被测量时直接输出电量,如热电阻、热电偶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