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对杜威实用主义教育思想的研究

  • 简介:(论文 字数:6707 页数:4)摘要:杜威作为二十世纪世界著名的教育家,以其实用主义教育思想改造了美国旧教育,建立了美国新教育,功绩是巨大的,并把教育作为二十世纪社会民主和社会进步的标志,作为人类获得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手段。从社会需要和人的自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6707 页数:4)摘要:杜威作为二十世纪世界著名的教育家,以其实用主义教育思想改造了美国旧教育,建立了美国新教育,功绩是巨大的,并把教育作为二十世纪社会民主和社会进步的标志,作为人类获得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手段。从社会需要和人的自我实现需要的角度,构建了一幅未来学习化社会的图景。他的以“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从做中学”为代表的实用主义教育思想的诞生,对世界许多国家都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

关键字:终身教育,教育本质,从做中学,五步法

目录

1.终身教育思想
2.教育本质——“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
3.如何将他的新颖的教育理论付诸实践呢?

正文:
约翰•杜威(John Dewey,1859—1952)不仅是美国现代著名的哲学家和心理学家,而且还是著名的教育家,是实用主义教育思想的创始人。他不满于美国当时的教育现状,极力反对形式主义教育思想体系。对美国的教育进行了大胆地改革和创新,提出了自己的一整套新的实用主义教育思想。这一教育思想的提出,很快顺应时代潮流成为美国19世纪末兴起的进步教育运动的理论旗帜,在美国乃至世界教育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为20世纪上半叶最具权威性的教育思想。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