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单片机饮水机温度控制系统的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8660页数:39)摘 要:在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电热水器,饮水机,电饭煲之类的家用电器在保温时,由于其简单的温控系统,利用温敏电阻来实现温控,因而会造成很大的能源浪费浪费。 但是利用AT89C51单片机为核心,配合温度传感器,信号处理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8660页数:39)摘 要:在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电热水器,饮水机,电饭煲之类的家用电器在保温时,由于其简单的温控系统,利用温敏电阻来实现温控,因而会造成很大的能源浪费浪费。
但是利用AT89C51单片机为核心,配合温度传感器,信号处理电路,显示电路,输出控制电路,故障报警电路等组成,软件选用汇编语言编程。单片机可将温度传感器检测到的水温模拟量转换成数字量,显示于LED显示器上。该系统灵活性强,易于操作,可靠性高,将会有更广阔的开发前景。

关键字:单片机,饮水机,水温控制,传感器

目 录
摘 要 i
目 录 ii
第1章 前 言 1
第2章 饮水机概况 2
2.1 饮水机功能介绍 2
2.2 饮水机涉水管路系统图 3
第3章 饮水机电气原理剖析 5
3.1 电气原理图 5
3.2饮水机电气控制走向 6
第4章 各种卡片使用及功能 8
4.1 安装卡 8
4.2 用户卡 8
4.3 统计卡 8
4.4 清洗卡 9
第5章 使用注意事项 10
第6章单片机温度控制系统设计(一) 11
第7章单片机温度控制系统设计(二) 16
7.1 整体方案设计 16
7.2 系统程序设计 25
第8章 结 论 31
致 谢 33
参考文献 34


第1章 前 言
能源问题已经是当前最为热门的话题,离开能源的日子,世界将失去一切颜色,人们将寸步难行,虽然本设计是节省电能角度出发,而电能又是可再生能源,但是在今天还是有很多的电能是依靠火力,核电等一系列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所产生,一旦这些自然资源耗尽,我们将面临电能资源的巨大的缺口,因而本设计从开源节流的截流角度出发,节省电能,保护环境。
本篇将阐述设计一个水温自动控制系统,控制对象为1升净水,容器为搪瓷器皿。水温可以在一定范围内由人工设定,并能在环境温度降低时实现自动控制,以保持设定的温度基本不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