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减速器的整体设计

  • 简介:(毕业设计53页18421字+CAD图纸+任务书+外文翻译+调研报告 全套) 摘要 这次毕业设计是由封闭在刚性壳内所有内容的齿轮传动是一独立完整的机构。通过这一次设计可以初步掌握一般简单机械的一套完整的设计及方法,构成减速器的通用零部件。 这次毕业设计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53页18421字+CAD图纸+任务书+外文翻译+调研报告 全套)

摘要
这次毕业设计是由封闭在刚性壳内所有内容的齿轮传动是一独立完整的机构。通过这一次设计可以初步掌握一般简单机械的一套完整的设计及方法,构成减速器的通用零部件。
这次毕业设计主要介绍了减速器的类型作用及构成等,全方位的运用所学过知识。如:机械制图,金属材料工艺学公差等以学过的理论知识。在实际生产中得以分析和解决。减速器的一般类型有:圆柱齿轮减速器、圆锥齿轮减速器、齿轮-蜗杆减速器、轴装式减速器、组装式减速器、轴装式减速器、联体式减速器。
在这次设计中进一步培养了工程设计的独立能力,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掌握常用的机械零件,机械传动装置和简单机械设计的方法和步骤,要求综合的考虑使用经济工艺等方面的要求。确定合理的设计方案。
关键词:减速器 刚性 工艺学 零部件 方案




Summary

This time graduate the design to have the contents a to design concerning the machine that decelerate the complets system.
Decelerating the machine is a kind of from close to move in the rigid wheel gear in the hull is an independent complete organization .Pass thisa design can then the first step controls general simple a set of complete designs step and methods of the machine.
This time graduate the design to introduce the type function of the deceleration machine and constitute the etc. primarily , made use of all-directionsly learned the knowledge .Such as:Machine graphics ,the metals material craft learns the theories knowledge that business trip etc.already learn. In actual production can analysis definitely reach agreement .The general type that decelerate the machine has:The cylinder wheel gear decelerates the machine ,cone wheel gear decelerates the machine ,wheel gear-cochlea pole decelerates the machine ,stalk park type decelerates machine ,assembles type decelerate machine ,couplet type decelerate machine ,couplet type decelerate machine .
Further educated in this time design independent ability that engineering design, set up the right design thought controls the in common use machine spare parts ,the machine spread to move the device with the simple machine design of method with step ,the consideration that request synthesize usage the request of economic craft etc . make sure the reasonable design project .
Key phrase: reducer rigidity technolic components/zeroporat
Precent/project



减速箱的整体设计说明书


目录

1. 减速器概述……………………………………………………………………
1.1. 减速器的主要型式及其特性………………………………………
1.1.1 圆柱齿轮减速器……………………………………………
1.1.2 圆锥齿轮减速器……………………………………………
1.1.3 蜗杆减速器…………………………………………………
1.1.4 齿轮-蜗杆减速器…………………………………………
1.2. 减速器结构……………………………………………………………
1.2.1 传统型减速器结构………………………………………
1.2.2 新型减速器结构…………………………………………
1.2.3 减速器润滑 ………………………………………………
1.2.4 减速机的作用……………………………………………
2. 减速箱传动方案的选择……………………………………………………
3. 电动机的选择计算…………………………………………………………
3.1 电动机选择步骤……………………………………………………
3.1.1 型号的选择………………………………………………
3.1.2、功率的选择………………………………………………
3.1.3、转速的选择………………………………………………
3.2 电动机型号的确定……………………………………………………
4. 轴的设计………………………………………………………………………
4.1、轴的分类……………………………………………………………
4.2 轴的材料……………………………………………………………
4.3、 轴的结构设计……………………………………………………
4.4、 轴的设计计算……………………………………………………
4.4.1、按扭转强度计算………………………………………
4.4.2、按弯扭合成强度计算…………………………………
4.4.3、轴的刚度计算概念……………………………………
4.4.4、轴的设计步骤…………………………………………
4.5 各轴的计算 ………………………………………………………
4.5.1高速轴计算………………………………………………
4.5.2中间轴设计………………………………………………
4.5.3低速轴设计………………………………………………
4.6 轴的设计与校核…………………………………………………
4.6.1高速轴设计………………………………………………
4.6.2中间轴设计………………………………………………
4.6.3 低速轴设计………………………………………………
4.6.4高速轴的校核……………………………………………
5. 联轴器的选择……………………………………………………………
5.1、联轴器的功用……………………………………………………
5.2、联轴器的类型特点……………………………………………
5.3、联轴器的选用……………………………………………………
5.4、联轴器材料………………………………………………………
6. 圆柱齿轮传动设计………………………………………………………
6.1 齿轮传动特点与分类……………………………………………
6.2 齿轮传动的主要参数与基本要求……………………………
6.2.1 主要参数…………………………………………………
6.2.2 精度等级的选择………………………………………
6.2.3 齿轮传动的失效形式…………………………………
6.3 齿轮参数计算………………………………………………………
7. 轴承的设计及校核…………………………………………………………
7.1 轴承种类的选择……………………………………………………
7.2 深沟球轴承结构……………………………………………………
7.3 轴承计算………………………………………………………………
8. 箱体设计……………………………………………………………………
9. 设计小结……………………………………………………………………
10. 参考文献……………………………………………………………………




1、减速器概述

1.1、减速器的主要型式及其特性
减速器是一种由封闭在刚性壳体内的齿轮传动、蜗杆传动或齿轮—蜗杆传动所组成的独立部件,常用在动力机与工作机之间作为减速的传动装置;在少数场合下也用作增速的传动装置,这时就称为增速器。减速器由于结构紧凑、效率较高、传递运动准确可靠、使用维护简单,并可成批生产,故在现代机措中应用很广。
减速器类型很多,按传动级数主要分为:单级、二级、多级;按传动件类型又可分为:齿轮、蜗杆、齿轮-蜗杆、蜗杆-齿轮等。

1.1.1 圆柱齿轮减速器
当传动比在8以下时,可采用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大于8时,最好选用二级(i=8—40)和二级以上(i>40)的减速器。单级减速器的传动比如果过大,则其外廓尺寸将很大。二级和二级以上圆柱齿轮减速器的传动布置形式有展开式、分流式和同轴式等数种。展开式最简单,但由于齿轮两侧的轴承不是对称布置,因而将使载荷沿齿宽分布不均匀,且使两边的轴承受力不等。为此,在设计这种减速器时应注意:1)轴的刚度宜取大些;2)转矩应从离齿轮远的轴端输入,以减轻载荷沿齿宽分布的不均匀;3)采用斜齿轮布置,而且受载大的低速级又正好位于两轴承中间,所以载荷沿齿宽的分布情况显然比展开好。这种减速器的高速级齿轮常采用斜齿,一侧为左旋,另一侧为右旋,轴向力能互相抵消。为了使左右两对斜齿轮能自动调整以便传递相等的载荷,其中较轻的龆轮轴在轴向应能作小量游动。同轴式减速器输入轴和输出轴位于同一轴线上,故箱体长度较短。但这种减速器的轴向尺寸较大。
圆柱齿轮减速器在所有减速器中应用最广。它传递功率的范围可从很小至40 000kW,圆周速度也可从很低至60m/s一70m/s,甚至高达150m/s。传动功率很大的减速器最好采用双驱动式或中心驱动式。这两种布置方式可由两对齿轮副分担载荷,有利于改善受力状况和降低传动尺寸。设计双驱动式或中心驱动式齿轮传动时,应设法采取自动平衡装置使各对齿轮副的载荷能得到均匀分配,例如采用滑动轴承和弹性支承。
圆柱齿轮减速器有渐开线齿形和圆弧齿形两大类。除齿形不同外,减速器结构基本相同。传动功率和传动比相同时,圆弧齿轮减速器在长度方向的尺寸要比渐开线齿轮减速器约30%。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