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B毕业设计

商厦人事管理系统

  • 简介:(论文 页数:34 字数:11297 带程序)摘 要: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人的能力就是人力。"自然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没有人的劳动,任何社会财富也不可能创造出来。一个企业或事业唯一真正的资源是人。管理就是要充分开发并合理使用人力资源以做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34 字数:11297 带程序)摘 要: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人的能力就是人力。"自然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没有人的劳动,任何社会财富也不可能创造出来。一个企业或事业唯一真正的资源是人。管理就是要充分开发并合理使用人力资源以做好工作。在科技飞速发展、知识日新月异的今天,企业的经济活动正逐步的国际化、全球化,市场的竟争越演越烈,加之Internet网的普及,电子商务的出现,更有"地球村之争"之说,而竟争的核心是科学技术和管理,但归根到底却是人力资源素质及如何合理使用人力资源的竟争。这使人们认识到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管理是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它正与市场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生产管理构成现代企业管理的四大支柱。 在这种知识经济及信息"高速公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一套完整的科学地协助企事业单位用人部门、招聘、培训、使用、激励、考核、调整等功能的人事管理软件成为企业必备,它带给企业重要的是管理,是一套电子时代全新理念的人事管理系统。

【关键词】人事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

目 录
摘 要 1
第一章 绪 论 1
1.1、系统的开发背景以及意义 1
1.2、开发目标及内容 1
第二章 系统总体结构 3
2.1、 需求分析 3
2.2 、系统功能分析 4
2.2.1、系统部分 4
2.2.2、职工基本信息部分 4
2.2.3、职工考勤信息部分 4
2.2.4、职工工资信息部分 4
2.2.5、部门管理部分 4
2.2.6、职务管理部分 5
2.3、系统结构图 5
2.3.1 系统总体结构流程图 5
2.3.2、系统操作流程图 6
第三章 开发工具的选择及与数据库的连接 8
3.1、开发工具的选择 8
3.2、连接数据库 11
3.2.1.使用控件 11
3.2.2、使用数据对象 12
第四章 数据库设计 16
4.1、数据库介绍 16
4.1.1、Access2003简介 16
4.2、数据表 17
4.2.1、部门表 17
4.2.2、管理用户表 17
4.2.3、员工考勤信息表 17
4.2.4、员工信息表 18
4.2.5、员工工资信息表 18
4.2.6、职务表 19
第五章 系统的具体实现 20
5.1、系统部分模块的处理过程流程图 20
5.1.1、修改记录子模块的处理过程 20
5.1.2、删除记录子模块的处理过程 20
5.1.3、员工信息综合操作的流程 21
5.2 主界面与菜单设计 21
5.3 模块功能 22
5.3.1、登陆模块 22
5.3.2、用户密码修改模块 23
5.3.3、员工档案模块 25
5.3.4、员工考勤管理界面 26
5.3.5、员工工资管理模块 28
第六章 总结 31
参考文献 32


第一章 绪 论
1.1、系统的开发背景以及意义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在企业管理中应用的普及,利用计算机实现企业人事管理势在必行。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说,利用计算机支持企业高效率完成劳动人事管理的日常事务,是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推动企业劳动人事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必要条件。不同的企业具有不同的人事管理制度,这就决定了不同的企业需要不同的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是企业所有资源中最活跃与最昂贵的资源,如何让更多的员工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参与公司的运作,最大限度的发挥企业人力资源的效用是每一个管理者关心的问题。本系统完全按照"以人为本"的设计要求,以综合利用信息资源,调动管理人员积极性、综合智慧和创造性为目的,将人事管理所涉及的各类业务按照其内在的联系组织成一个有机整体。透过信息化方式取代传统人工作业,帮助人事单位化繁为简,快速有效的处理信息、大幅提升人事单位的工作效率,使其作业控管事半功倍,使企业达到「事得其人,人尽其才」的目标,创造企业竞争力,让管理者轻松的体味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观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