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蒙牛集团的组织分析

  • 简介:(论文 字数:17358 页数:15)【摘要】 “蒙牛速度”可说是今年来中国企业的一面旗帜。而蒙牛的高速成长也成为众多研究的对象,其企业战略,企业文化以及诸多经典的营销案例,都被人们精精乐道。”蒙牛”速度是如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7358 页数:15)【摘要】 “蒙牛速度”可说是今年来中国企业的一面旗帜。而蒙牛的高速成长也成为众多研究的对象,其企业战略,企业文化以及诸多经典的营销案例,都被人们精精乐道。”蒙牛”速度是如何造就的呢?本文通过运用组织结构的关联性维度的方法,对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规模,组织技术,企业环境,组织的目标和战略以及组织文化进行组织结构分析。并且主要对影响其发展的组织战略和组织文化进行重点分析。总结出蒙牛的战略特点和特有的文化特征。通过全面的分析找出其快速成长的原因。

【关键词】蒙牛集团,乳业市场环境,跟随成长战略,企业文化

目录

一、蒙牛乳业之概况介绍
二、蒙牛乳业之组织环境篇
三、蒙牛乳业之组织战略篇
四、蒙牛乳业之技术创新篇
五、蒙牛乳业之企业文化篇
六、蒙牛乳业之组织结构篇
七、分析与结论

一、蒙牛乳业之概况介绍
(一)蒙牛的成立和迅速发展: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蒙牛集团。由原伊利集团生产经营副总裁牛根生与另外9位发起人于1999年8月18号成立,采取发起设立自然人出资方式,最初注册资本为900万元。蒙牛集团总部设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盛乐经济园区。前后四期工程占地面积 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1万平方米,目前拥有总资产近40亿元,员工万余人;与此同时,蒙牛生产基地在自治区境内以总部呼和浩特为轴心,向西延伸,进入包头、巴盟等地区;向东延伸,进入兴安盟、通辽等地区;向外省延伸,进入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湖北、河南、安徽、兰州、新疆、浙江、黑龙江等地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