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单片机数字毫欧表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31 字数:6027 带程序)摘 要:基于AT89S52单片机的毫欧表设计是采用伏安法测量电阻。采用TLC5615数模转换芯片和LM358运算放大器及三极管TIP41构成的压控恒流源提拱恒定的电流。测量电阻时可选择的电流分别为1mA,10mA,100mA。测量电阻的量程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31 字数:6027 带程序)摘 要:基于AT89S52单片机的毫欧表设计是采用伏安法测量电阻。采用TLC5615数模转换芯片和LM358运算放大器及三极管TIP41构成的压控恒流源提拱恒定的电流。测量电阻时可选择的电流分别为1mA,10mA,100mA。测量电阻的量程分别为40.00Ω、4000mΩ、400.0mΩ。测量的电压信号通过LM358运算放器放大100倍后经过TLC1549模数芯片传入单片机进行计算处理并在数码管上输出电阻值!

关键字:毫欧表,压控恒流源  

 


目 录:
一.总体方案设计: 4
二.方案选择: 5
2.1.1 方案一 比较法测电阻: 5
2.1.2 方案二 替代法测电阻: 5
2.1.3 方案三 直流电桥测电阻 5
2.1.4 方案四 伏安法测电阻 6
2.2 压控恒流源方案: 6
2.2.1 方案一 6
2.2.2 方案二 6
2.2.3 方案三 6
三.单元模块设计: 7
3.1 数控恒流源 7
3.2 电压放大模块设计 8
3.3 AD转换与单片机处理 9
3.4 DA转换 9
3.5 按键的输入及数码管的显示输出 9
四.软件设计 11
4.1 主程序流程图 11
5.1 系统实现的功能, 12
5.2 测量电阻方法: 12
5.3 实际测试结果 13
5.4 对测理结果的分析: 15
六.设计总结 16
七.参考文献 17
八.附: 18
8.1 电路仿真原理图 18
9.2 程序: 19

一.总体方案设计:
采用伏安法测电阻,通以恒定的电流,测量电阻上的电压。因为U=R×I
由于电阻为毫欧,如果电流为毫安的话,则所得的电压值很小,难以通过ADC识别出来。可以采用大电流的方法和把电压信号放大的方法来使ADC芯片识别出来并由通过单片机计算得出电阻值。采用大电流的话,由于很多小电阻无法承受较大的电流,通过电阻的电流较大时,产生的热量也多,会带来较大的误差。所以采用把电压信号放大的方法,把微小的电压信号放大后经过AD转换,把信号送入单片机,然后由单片机计算并显示出电阻值。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