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数字时钟的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33 字数:11606 带程序)引 言 单片机是20世纪70年代中期发展起来的一种大规模集成电路器件。它在一块硅芯片内集成了各种计算机功能部件,构成一种单片式的微型计算机。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国际上单片机迅速发展,其应用不断深入,新技术层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33 字数:11606 带程序)引 言
单片机是20世纪70年代中期发展起来的一种大规模集成电路器件。它在一块硅芯片内集成了各种计算机功能部件,构成一种单片式的微型计算机。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国际上单片机迅速发展,其应用不断深入,新技术层出不穷。也因为其体积小,功能强,成本地,尤其是随着CMOS工艺的发展,耗电也大大低于其它相似的电子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智能产品和工业控制之中。其中最著名的生产商就是INTEL公司,其开发的51系列单片机是目前市场上最典型和最有代表性的一种,也是国内市场用的最多的单片机。在其之后,世界上许多著名的半导体厂商相继生产和这个系列兼容的单片机,这就使得其产品型号不断地增加,品种不断丰富,功能不断增强。在国内外单片机应用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关键词: 单片机,数字钟

 

目 录
引 言 1
关键词 1
第1篇 单片机系统 1
1.1 单片机的应用 1
1.2 单片机的硬件系统 2
1.3 单片机微处理器的特点 3
1.4 单片机技术发展方向 4
1.5 单片机芯片简介 4
第2篇 课题准备 5
2.1: 设计分析 6
2.2: 设计方案 6
2.2.1 微处理器的选择 6
2.2.2 显示电路 9
2.3:键位设置 9
第3篇 数字闹钟的硬件系统设计 10
3.1:系统时钟电路设计 10
3.2:系统复位电路设计 11
3.3:按键与按纽电路设计 13
3.4:闹钟声音响应电路设计(祥见附录C) 13
第4篇 数字闹钟的软件系统设计 14
4.1:程序流程图 14
4.2:时间脉冲信号的产生与处理 14
4.3:键盘扫描原理 14
4.4:数码管的显示 15
4.5:声音显示 15
第5篇 软件调试与故障分析排除 15
5.1:数码管出现乱码现象 15
5.2:按键时出现跳过当前显示内容 15
结束语 15
参考文献 16
附录A 17
附录B 17
附录C 29
附录D 30

第1篇 单片机系统
1.1 单片机的应用
单片机体积微小、可靠性高、价格低廉,应用范围广泛。按其应用领域划分,主要有五个方面:
1 家用电器,目前国内各种家用电器已普遍采用单片机控制取代传统的控制电路,做成单片机控制系统,如洗衣机,电冰箱,空调机,微波炉,电饭煲,电视机,录象机及其它视频音像设备的控制器。
2 办公自动化,现代办公室中所使用的大量通信,信息产品多数都采用了单片机,如通用计算机系统中的键盘译码,键盘驱动,打印机,绘图仪,复印机,电话,传真机及考勤机等。
3 智能仪器仪表,用单片机微处理器改良原有的测量,控制仪表,能使仪表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综合化。而测量仪器中的误差修正,线性化等问题也可迎刃而解。再则,将单片机与传感器相结合可以构成新一代的只能传感器。它将传感器初级变换后的电量作进一步的变换,处理,输出能满足远距离传送,能与微机接口的数字信号。如,将压力传感器与单片机集成在一起的微小型压力传感器可随机子送至井下,以报告井底的压力状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