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政府社会管理职能初探

  • 简介:(论文 字数:7691 页数:10)摘要: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也在日益增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政府的社会管理职能,已成为各级政府共同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如今,政府社会管理职能凸显有着深刻的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7691 页数:10)摘要: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也在日益增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政府的社会管理职能,已成为各级政府共同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如今,政府社会管理职能凸显有着深刻的社会原因.面对改革进程中的实际变化,我国政府当前应把引导社会自强、突出社会公平和监护社会秩序作为其社会管理职能的优先内容,要构建我国政府现代的社会管理职能,必须大力培育公民社会;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政府基本职能,调整当前的政绩评估标准;改革政府社会管理机构,健全社会管理体制等.在政府强有力的引导和调控下,创造出一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和谐社会。

关键词: 政府,政府职能,社会管理;

目录
摘要 4
一、 政府社会管理职能释义 5
二、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社会管理的国际经验 7
三、 我国政府社会管理的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 8
四、 强化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思路与对策 11

一、 政府社会管理职能释义
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提出的重大任务。构建和谐社会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特别是加强政府社会管理职能提出了新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分析我国社会管理的现状,借鉴国外政府社会管理的经验教训,切实强化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要求,也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
“各级政府要全面履行职能,在继续搞好经济调节、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更加注重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①政府是社会管理的主体,社会管理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