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我国内部会计控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 简介:(论文 字数:9018 页数:8)摘 要:本文从对我国内部会计控制存在的问题中研究了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针对所分析的原因,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以便让内部会计制度更好的发挥作用。 关键词:内部会计控制,问题,原因,对策 目录 一、我国内部会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9018 页数:8)摘 要:本文从对我国内部会计控制存在的问题中研究了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针对所分析的原因,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以便让内部会计制度更好的发挥作用。

关键词:内部会计控制,问题,原因,对策

目录

一、我国内部会计控制存在的问题
二、对于我国内部会计控制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三、切实发挥内部会计控制作用应采取的措施

现代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获取尽可能高的经济效益,内部会计控制是单位为了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保护资产的安全与完整,确保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等而制订和实施的一系列控制方法,措施和程序。健全的内部会计控制制度能够处理好内部各部门及人员之间的经济责任和物质利益关系,可以促使各部门人员之间协调一致地完成各项工作,从而确保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协调有序进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可以提高企业财务会计和其他经营管理信息的正确性和可靠性,能够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贯彻落实与执行,能够保护企业财产物资及相关记录的安全性与完整性。企业建立健全内部会计控制制度是现代企业加速发展,面临多变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内外环境影响的需要,同时也有利于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与稳定的发展。建立健全内部会计控制制度是加强企业管理转变经营机制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客观需要,是加强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贯彻法律法规的必然要求。轰动全世界的“巴黎银行倒闭案”的一个最主要的教训是内部会计控制的松散,也就是缺乏严密的、行之有效的内部会计控制。此外,美国“安然事件”、“世通公司造假案”,我国证券市场上的“琼民源案”、“银广厦事件”、“蓝田股份”以及“亚细亚的破产”、“巨人集团的倒闭”等案例,究其原因,大都是疏于内部会计控制。实实在在的经验和教训证明了内部会计控制对一个单位的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性,也进一步说明了在我国建立和健全各单位内部会计控制体系的必要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